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台中正宗義大利料理--K2小蝸牛

[複製網址]
1
喜歡翻閱西式料理食譜的人,今年的八月,在博客來上架的新書裡,會注意到一本名為【西西里饗宴】的這本書,封面上標示著 J-Ping主廚王嘉平的初獻禮,最想與台灣分享的義大利料理」,書中詳盡地介紹了分別於台中與台北經營J-Ping Café和slol pasta、k2小蝸牛餐廳的名廚王嘉平,十幾年足跡踏遍義大利每寸土地,為品味義大利各省的料理,深入當地餐廳實習,與各地廚師交流廚藝與學習,帶回道地的義式風味,凡看過這本書的人,很難不想親自走訪一趟當事人的餐廳,品味這所味正宗義大利料理。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這句話,就懸在台中文心路二段K2小蝸牛廚房入口的門簷上,有那麼剎那,有股難以言喻的感動自心底升起,我感受到那來自主廚的自我期許,期待被人認同的訴求,一如他在FB上所言:做義大利人也認同的家鄉味,肯定比做台灣人認同的義式料理,要來得吃力不討好許多,我很篤定,今日美食之旅,絕對吃得到正宗義大利料理,而不是經過改造過,台灣人口味的義式料理。
凡吃過這家餐廳的客人都有等待的經驗,牆上的黑板上明白的告訴來客,「人等麵,麵不等人」我們家的義大利麵,都是客人點了以後,才下到滾水裡煮的,會花上更多時間。有這樣麻煩的堅持,是希望每位客人都能享受到杜蘭小麥的香甜及彈牙的口感,站在黑板前,我不斷咀嚼玩味這字裡行間,來自主廚對美食料理的堅持與理念。原來,單單一樣義大利麵,只因省分不同,就必須用完全不同的料理方式,光是煮麵的時間就各自不同,因此,一次只能煮一種麵,老顧客都懂這道理,大家都樂於等候專屬於自己的美食上桌,這等待是值得的。
義大利慢食運動,講求的是以愉悅的心情慢慢地享受美食,要求所吃的食物是運用在地新鮮或傳統方式所製成食材、以慢燉細熬的祖傳古法所製成的食物。在地人認為:真正利害的烹調功夫是如何呈現出食材的原始風味,而不需要加入一堆調味料才是美味。這料理的觀念,在台中k2小蝸牛就可以看得見,由杜蘭硬麥粉所製作的粉紅醬捲捲麵、上拉布里亞豬肉香腸耳朵麵,沒有花俏的調味料,僅單純地以橄欖油及花椰菜、蕃茄等食材調理,那純來自食材的天然美味,無負擔的料理,讓人的味蕾立即臣服。
粉紅醬捲捲麵(花枝、大蒜、杏仁、蕃茄、橄欖油)
卡拉布里亞豬肉香腸耳朵麵(花椰菜、橄欖、香腸絞肉)
皮耶蒙特的熱水澡沙拉,是一道很特殊的菜色,由於皮耶蒙特位於北義,天氣寒冷,因此,他們的蔬果沙拉都會搭配著由大蒜、鯷魚、橄欖油所熬製的沾醬。慢條斯理拿起沙拉棒,拌勻燭座上持續加溫中的醬料,一口咬下,慢慢咀嚼,那溫潤爽口的滋味,讓人迷醉,絲毫不覺蔬果的生冷。
拿坡里炸海鮮,選用新鮮的丁香魚、草蝦、花枝,裹上一層杜蘭麥粉,起鍋後灑上少許的胡椒、海鹽調味。由於杜蘭麥粉的關係,吃起來格外顯得酥脆可口,可貴的地方就在於雖是油炸,卻不覺得乾硬,口口都吃得到海鮮美味的湯汁,且不覺得膩口。
愛蜜莉亞焗牛肚一上桌,那滿滿地烤得金黃的帕瑪森起司頃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用湯匙從中心下舀,有機雞蛋紅橙橙的蛋黃自牛肚中跳出,持一片附加的義式拖鞋麵包,挖一杓牛肚,吃進口的是豐富的味覺。
今日特餐標註著羅馬碳烤羊排,饕客都知道,主廚推薦的菜單必有獨道之處,果真,這肉排不僅吃不出羊膻味,而且烤得火候恰如其分,鮮嫰無比,美味是可以讓人忘了形象,省去了刀叉繁複的切割,抓著肉排就直接啃咬下去,過癮!
到小蝸牛沒點窯烤比薩,那就太不懂行情了,要知道,義大利人來這,可都是一個人獨享一張比薩。特製的拿坡里比薩窯烤爐,是用維蘇埃火山泥燒成的耐火磚,出自百年傳承的工匠之手,造出雙層保溫的爐子,每天必須提前三個小時起火,讓溫度達到450℃。點了一個四種起司的比薩,有如奶油般口感的Provolone,口氣清爽的Ricotta,濃郁的Gorgonzola和香氣十足的Parmigiano,四種起司融合在一起多層次的口感,再加上老闆自製的綠蕃茄果醬,一甜一鹹滋味妙不可言,有機會到小蝸牛時,這比薩可以嚐試看看。
 瑪琪雅朵咖啡,來自拿坡里的咖啡豆,不能與之失之交臂,香濃的咖啡糖,自匙尖緩緩注入咖啡中,輕啜一口,才明瞭它完美的定義為何。溺斃的咖啡,多驚心動魄的名字,原來是將咖啡注入內藏有臻果的冰淇淋,口口令人齒頰留香,驚豔不已。栗子白朗峰,是相機記憶體的殺手,晶瑩剔透的蛋白餅,在光線射折線下,透著亮閃的光芒,自中剖開,裡面是包著栗子泥的蛋糕,口感綿密,甜度適中,微醺中,小蝸牛探美食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瑪琪雅朵啡
溺斃咖啡
栗子白朗峰
店家資訊:k2小蝸牛廚房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2樓
電話:04-22518862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