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喜劇] 《阿嬤的夢中情人》那些關於D奶、小雞內褲與台灣好萊塢的兩三事!!

[複製網址]
  
《阿嬤的夢中情人》那些關於D奶、小雞內褲與台灣好萊塢的兩三事!!


如果要說2013上半年有什麼推薦的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絕對是極力推薦的第一國片,本片的主要以60年代台灣風靡一時的台語電影為背景,使用了洪一峰的經典傳唱歌曲【思慕的人】貫穿整部電影,整部電影搞笑又不失感動,在感動中又不失誇張,誇張中又不失真摯,真摯中又不失矯情,矯情中又不失詼諧,詼諧中又不失熱血,熱血中又不失性感,性感中又不失復古,復古中又不失新意,新意中又充滿了愛,是部讓人可以在戲院不斷的大笑與噴淚以及噴鼻血中交織而成的感人鉅作!!


在台灣的60年代,曾經一度叱吒風雲的台語電影幾乎皆在北投拍攝取景,北投在當時被人們稱之為「台灣的好萊塢」!!本片一開始小屁女孩小捷(李亦捷 飾),對於阿公(龍劭華 飾)總是很臭屁的說自己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感到非常疑惑,小捷又有個失智症阿嬤(沈海蓉 飾),總是宣稱自己是過去紅到發紫的大明星萬寶龍的太太,就在小捷充滿不解中,阿公開始訴說起他的風光歲月!!

    
1969年代,電影「七號間諜」上映,觀眾大排長龍,爭睹隨片登台的萬寶龍(王伯傑 飾)風釆,陷入創作低潮的劉奇生(藍正龍 飾)與後台翻牆追星的蔣美月(安心亞 飾)邂逅,因緣際會之際蔣美月開始進入了劇組當起了臨演,並與劉奇生相戀,另一方面高傲的女明星金月鳳(天心 飾)也不停的對劉奇生付出情感,就在「七號間諜」大賣後,片廠老闆蕭智高(廖峻 飾)決定趁勝追擊,開拍續集,在開拍沒多久,導演(脫線 飾)竟在片場猝逝,老闆要懷有導演夢的奇生救火,這一救就救出了無法收拾的一把火,也讓小捷得到了一個埋藏已久的動人愛情故事!!


本片就像《大藝術家》+《魔幻時刻》,跟著電影劇情,穿越回憶過去與現在,時而跟過去光輝的黑白台語電影致敬,時而讓人看出拍片的心酸血淚與追逐夢想的熱血,時而在回憶中挖掘出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不少經典台詞與手勢油然而生!!


台灣也有三谷幸喜?!
擅長拍攝復古搞笑題材的北村豐晴再加上新銳導演蕭力修,一則以動一則以靜,併發出台灣電影的新光芒,整部電影使用了大量的經典台語音樂,與舊時代台灣電影的蓬勃發展,在亂七八糟的拍片現場,又能引領出觀眾看到拍攝電影五味雜陳的心情,就如同人生般的有笑有淚,在摸不著頭緒中卻又有一條明確的路線,如果說日本有著憑著《有頂天大飯店》與《魔幻時刻》奠定自己在浪漫愛情喜劇地位的三谷幸喜,那麼台灣則有著一個憑著《愛你一萬年》與《阿嬤的夢中情人》正在奠定自己在浪漫愛情喜劇地位!!



有夢最美~月娘相隨,導演還沒喊卡就不算!!
北村豐晴總是可以讓帥哥明星突破自己的形象,飾演誇張的浪漫愛情喜劇角色,在《愛你一萬年》中幫仔仔周渝民重新塑造一個落寞的樂團主唱的誇張演出,在《阿嬤的夢中情人》則重新塑造藍正龍突破以往憂鬱小生的形象,開始嘗試走搞笑的路線,雖然在《雞排英雄》中就讓人看出藍正龍其實是可以演喜劇的,但在《阿嬤的夢中情人》中藍正龍更變本加厲的誇張搞笑演出,更大伴女裝!!



以歌入戲,《愛你一萬年》模式!!
《阿嬤的夢中情人》帶著《愛你一萬年》的模式,以歌入戲,在《愛你一萬年》中以伍佰的愛你一萬年貫穿全劇,讓主角周瑜民深情的歌聲來逼出觀眾眼淚,而在《阿嬤的夢中情人》中以同樣的手法,以洪一峰的思慕的人來貫穿全劇,讓女主角安心亞深情的歌聲來逼出觀眾眼淚!!


你導我就演,你導我就演,你導我就演!!
安心亞雖然在全民系列的綜藝節目中就看的出她搞笑的功力,而在《阿嬤的夢中情人》則是讓觀眾看出她深情的演技,本片絕對會是安心亞的代表作之一,但比較可惜的是安心亞雖然在本片時而深情動人時而搞笑,但在演技方面並沒有更大的突破,還是依照她在《西門町》中的模式演出!!


安心亞VS天心,宅男女神鬥很大,好胸好兇呀!!
在《阿嬤的夢中情人》中都當過宅男女神的安心亞與天心除了在情感上爭奪龍正龍外,在身材上也鬥很大,最新的宅男女神安心亞不但大方的裸露裙底風光,更有背部全裸的泡湯鏡頭;天心也不容小覷,胸狠指數非常之高,在劇中常常穿著深V禮服大露半胸,更有性感睡衣大露美腿,讓觀眾除了看戲之餘也能夠大飽眼福,不僅如此,本片還有過去以清新脫俗形象著稱的沈海蓉擔綱演出老年的蔣美月,本片匯集了老中青三代的女神,也是非常有看頭!!

《阿嬤的夢中情人》中文預告


《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插曲「思慕的人」-安心亞


《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插曲【打電影】搶先短版MV


本文全文出處:I'm Mr.J.K =叶の笑顏,不器用の言葉=
本文最後由 Jk Yang 於 2013-3-18 09:24 編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