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為何沒有發現不對勁

[複製網址]
因此,當聽到男孩告訴了我關於他自己從有記憶以來,就會被鄰居以假借幫忙照顧為由帶回家猥褻,並且持續到現在的事情後,老師告訴我,他真的很心痛,而且有多心痛,就有多自責沒有辦法去靠近、並發現孩子的傷口甲狀腺抽針

這讓我想到「我的孩子是兇手:一個母親的自白」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蘇,是號稱史上最血腥的1999年美國科倫拜高中槍擊事件裡的槍手的母親。

裡頭除了寫下了血洗校園事件發生後,她每個時刻的感受,更試圖爬梳兒子從小到大成長過程的點滴,好追尋一個永遠無解的答案:究竟自己是哪裡做錯,還是哪裡少做,才導致自以為瞭解的那個看似一切再正常不過的兒子,做出了奪取別人和自己生命之事?

在這本書裡,記錄下了一位女性的性侵害倖存者寫給蘇的慰問信,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她自己曾經無論有多痛苦,還是選擇對父母隻字不提的經驗,來讓蘇瞭解兒子沒有把面臨的困難對母親說出來的原因盆腔超聲波檢查

她在信上是這樣說的:「受人騷擾侵犯,我感到無比羞恥。我親身經歷過,所以可以告訴你們,年輕人受苦都會怪自己,我相信我一定是有什麼問題,人家才會這樣對我。

我希望爸媽心目中的我是最棒的。因此我覺得,我要是把我的遭遇全盤托出,他們就會跟我一樣,認為我有瑕疵、醜陋不堪。對孩子而言,長大成人的過程十分艱辛,有苦難言時很難向父母或手足求助被蚤咬。」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