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英國的犯罪率有上升趨勢

[複製網址]
美國聯儲局為了對抗愈來愈惡性的通脹,終於開始實行殘酷的加息政策,即時讓美元走強,影響全球貨幣的匯價之餘,亦大大打擊世界各地的經濟及金融市場。結果之一是現在英鎊跌至歷史低位,最低可見 1 英鎊兌 8.4 港元,只比港元美元之間的聯繫匯率稍高一些。
另一個結果呢,是香港的銀行亦要跟隨美國加息,這就提高本港供樓人士的按揭利息支出,等於打擊有意買樓人士的入市意欲,讓長年皆處升勢的香港樓價終於受挫。亦因持有港元幾乎等於持有美元,所以不如現在到其他國家的市場尋找機會,例如趁英鎊低水,可到英國買二手樓,變相以巨大的折扣價買到富升值潛力的英國物業。
雖然說英國的治安還不錯,但本年的犯罪率有上升的趨勢。無他,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戰爭的骨牌效應,俄羅斯被美國及歐洲各國制裁,就影響到俄羅斯一直以來對於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沒了天然氣,歐洲國家的發電就成很大問題。因為環境保護的綠色理念,歐洲各國都在關閉或至少停建核能發電廠,而可再生能源的供應仍然不足以支持整個國家所需,所以煤碳、石油氣與天然氣等傳統發電燃料,就一時供應緊張,讓電費上漲。而英國等歐洲國家的冬季寒冷,若沒有電力為暖爐發電保暖,民眾將要抵受嚴寒,或會引發肺炎等疾病,嚴重的更可能致死。為了生存,現在英國不少人都以身犯險,打刧求財或偷取食物。
所以在英國新居入伙之前,為保自己與家人安全,可以多認識門禁系統種類。門鎖等門禁系統首先要夠穩固、安全,不會被輕易非法撬鎖(lock picking);同時門禁系統應該有多種開鎖方式,例如指紋識別技術,那麼即使忘了帶實體鑰匙,亦不至於「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或花費一大筆錢來要找鎖匠開鎖、換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