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藍白領階級育兒困境大不同

[複製網址]
1
身為律師,布格非常關心「孕哺平權」問題。美國研究指出,社經地位越高的母親,母乳餵養成功率越高,因為白領媽媽更容易請育嬰假、在職場也更容易獲得集乳室和休息時間等福利,但藍領媽媽因為職場性質,請育嬰假更難、重回職場以後也更難持續集乳移民搬運

布格更觀察到,白領爸爸與藍領爸爸之間也存在類似育兒不平等現象:對白領父親來說,請育嬰假、住的社區都很容易能獲得育兒資源,但對於很多勞力職業的藍領父親,因為職場性質,請育嬰假相對困難、難以分攤育兒工作,結果藍領家庭的媽媽就更辛苦。

本身是黑人的布格,不諱言美國黑人仍然受到種族刻板印象影響,更難躋身白領階級。「我們的任務,」布格說:「就是幫助少數族裔爸爸,打破階級隔閡,參與育兒中国资本市场。」

布格指出,在美國的低收入或少數族裔等弱勢社區,媽媽們仍然有機會取得政府提供的育兒資源和課程,但是爸爸們卻沒有機會取得這些資源。ROBE就是要補足這一塊--除了定期聚會,也推出許多針對爸爸的免費育兒課程,還有免費哺乳諮商服務,只要爸爸媽媽一起帶著寶寶到現場,就能接受免費服務。

布格認為,幫助爸爸們參與育兒,教育與鼓勵最重要。「當爸爸們有了知識,他們就有力量,去支持家庭,參與育兒工作,還有在職場上爭取自己應該有的福利加拿大技術移民!」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