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小龍蝦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複製網址]
1

  小龍蝦哪些部位不能吃?

  1、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小龍蝦的蝦頭部分千萬不能食用。更不能生吃,嚴重的會導致肺吸蟲病。

  2、小龍蝦的腸道等消化系統,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屬,烹飪前應把蝦線拉出來。

  3、在搞不清楚蝦子幹凈與否的情況下,蝦黃要少吃,最好不吃。蝦黃是龍蝦的性腺,與肝臟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汙染。

  吃小龍蝦的安全原則

  1、一定要清洗幹凈



  活龍蝦在買來後,最好放在清水裏養24—36小時,使其吐凈體內的泥沙等雜質,殺死細菌。在加工龍蝦時,是兩腮裏的臟東西要清除,因為腮毛裏面吸附了很多細菌,蝦殼最好用刷子刷洗。龍蝦細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汙納垢,一定要剪掉。另外要用刷子洗凈其身體上的臟物,同時隱藏了大量泥沙和細菌的腸線也必須剔除幹凈,必利勁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吃小龍蝦對身體有什麽好處 小龍蝦哪些部位不能吃 怎樣吃小龍蝦更健康

  2、煮蝦前去頭要煮透

  在被汙染的環境中,小龍蝦吸附的能力特別強,它有可能把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吸附進去,當它吸附重金屬元素後,頭部會自然產生一個「囊」,把重金屬包裹起來。同樣,龍蝦頭部是最易積聚寄生蟲的部分,所以吃的時候要去頭。要是煮之前能將頭去掉最好。

  3、吃蝦要有節製

  吃蝦時要有節製,不要一次食用過多,因為蝦是高蛋白食物,部分過敏體質者會對小龍蝦產生過敏癥狀,如身上起紅點、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龍蝦。小龍蝦是含嘌呤較高的水產品,痛風病人也不要食用。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