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痛風病人的幾個飲食禁忌

[複製網址]
FotoJet (5).png
從飲食文化角度分析來說,各類不同食物的攝入要點是這樣的:
1.不喝酒
即便中國紅酒也別隨便喝,因為對於紅酒與痛風的證據標准不一致,有些說會促進,有些說影響小。至於白酒和啤酒,就戒了吧。
2.多喝水,拒絕甜飲料
白天不僅要喝水,晚上睡覺前還要喝一杯水,以避免晚上尿濃縮。
請注意,飲料中不能添加糖。可以考慮不加糖的蘇打水、淡茶、淡檸檬水等等。
甜味飲料是高度內源性的尿酸刺激物,尿酸飲食,特別是那些用高果糖玉米糖漿加糖的飲料(那些冷凍時更甜)。研究表明,甜飲料中的果糖會引發痛風危險。
3.不吃海鮮和內髒
痛風患者應當避免進食海鮮、河鮮和動物內髒。
在急性發作期,魚肉海鮮河鮮都要暫時避免。非急性發作期,可以每天吃50克肉類和魚類。
回想一下生病前你吃了什麼:如果你吃了更多的海鮮,那就少吃魚。如果你以前吃過更多的烤肉,那就少吃紅肉了。
4.無需恐懼乳制品
牛奶中的鈣、鉀、乳酸等成分有助於降低尿酸水平,可作為飲食中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高尿酸患者一天喝兩三杯低脂奶,有益無害,但切記不要加糖。
5.多吃蔬菜,切記少油烹調
多吃一些蔬菜,能供應能力足夠的鉀和鎂。淺綠色和深綠色的蔬菜都很好。
菠菜、莧菜富含鎂,但它們也有較多草酸,嘌呤含量也高於大部分蔬菜,食用事先焯水。不過沒關系,可以少吃幾次(如每次100克),記得要用沸水焯一下,去掉澀味的草酸和部分嘌呤後再吃,就比較放心了。
綠葉蔬菜如白菜、小油菜、青菜、油菜花等含草酸少、嘌呤不高,可放心食用。烹調蔬菜時記得不要用太多的油。
6.水果每天半斤即可
水果正常吃半斤,不要過量。雖然水果中含果糖,但半斤水果所含果糖不超過20克,不會造成果糖攝入過高。
不要喝果汁,因為果汁會濃縮水果中的糖,但會去除其他好處。
相關文章:
降尿酸可以吃的食物多少了解一些
有尿酸的話,這些食物是不吃的
高尿酸血症該怎麼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