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你知道研究生入學考試對就業有多大影響嗎?

[複製網址]
52.jpg

1、為什么要考研?

為了學術研究還是為了自己的理想,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沒有什么高覺悟。我們考研是為了一個很功利的目的:下班後多賺一點。這個目標沒有錯。努力過更好的生活只是現實。

但在做決定時,我們身邊不乏聲音:大學生掙得不如專科大學生,大學教授不如開挖掘機的人,研究生一定能給你帶來你想要的嗎?

有必要從工作的角度談論研究生院嗎?

postgraduate education當然,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讀研有沒有必要。研究生學曆相對容易找工作,很多工作的大門只對研究生開放,尤其是目前就業形勢嚴峻。只要關注你,你就會知道你期望在這個行業就業有多難。

►公務員

國家公務員(省部級以上)招生考試,除了一些比較困難和不受歡迎的職位外,大部分本科生連申請的機會都沒有,公辦院校也一樣。地方公務員單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如財政部、組織部、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權力較大的職能部門,基本上只招收研究生。

►事業單位

省會城市和相對發達城市的院校(體制內崗位)也將對應屆畢業生的要求提高到了研究生水平。比如一些乙級及以上的醫院目前基本上只需要醫生,重點初中高中的老師也是非研究生。社會對應屆畢業生的要求越來越高。

►企業

一些外商投資企業、合資企業、大型民營企業也沒有研究生,沒有985和211沒有研究生。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近年來,公司在畢業季節雇用了大量的“管理培訓生”(大部分在餐飲和銷售行業) ,而不要求學士學位或以上。但其實所謂的管培生只是基層人員的偽裝。公司之所以如此縱容自己,並不是因為本科生數量激增。而一些涉及企業核心的研發工作基本上只針對研究生,地方和省級設計院(電力、建築、水利、鐵路等)現在只要求研究生,並且基本要求雙985、211和碩士專業一致性。

研究生教育可以獲得相對較高的起點,減少不必要的艱辛。

三、中國目前重視學曆的氛圍

中國目前的發展氛圍仍然非常重視學曆和教育。研究生考上公務員後,可直接聘任為副主任,即副處級非領導職務,享受副主任待遇;起點比本科生高,工資收入也高一點。

在國家電網明確博士、碩士、本科生必須分別在基層待滿一年、三年、五年後才能轉崗;各大銀行招收的應屆畢業生必須在櫃台待滿一定年限,本科生和研究生都要到基層去,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也是如此。

對於企業來說,一般的研究生在基層實習一年就調到了研發部門,不會讓人一直做體力活,畢竟花了很多錢招人必須上刀山下火海,否則就是對企業的浪費。

相對較高的起點給你在未來工作中很大的機動空間,而一些相關的硬性規定則保護自己不被過度壓制,導致長期無法翻身,從而減少不必要的艱辛。

文章精選:

大学院は人生にどれだけ影響するのか?3大メリット!


研究生教育對人生有多大影響?看完這個,你會後悔沒考上!


研究生院是您全方位的塑造和提升!快去提升自己!


瑜伽的十大好處!你一定不要錯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