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你害怕說話、恐懼社交,根本不是性格的原因

[複製網址]
1
當你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的時候,遇見熟人或者半生不熟的人,是否能很隨意地給他們打招呼,而不是馬上拿出手機或者低下頭裝作沒看見;
當你不得不與他人交流時,是否總能侃侃而談,仿佛有說不完的話題,而不是話題終結者;必利勁 必利勁膜衣錠 POXET-60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宅配藥局
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是否總是害怕出錯,害怕麻煩他人,害怕看見他人不耐煩的表情……
以上種種,其實都是社交恐懼的表現。美國學者Magee在一份恐懼癥分類模型報告中(Report on phobia classification model )指出,社交恐懼癥屬於恐懼癥中的亞型,在美國社會中廣泛存在,包括對於密集社交場景的恐懼,對於聚集人群的恐懼等。
社交使這類人心生畏懼,讓他們想要擺脫,想要回避。遇到要與人打交道的事情能躲就躲,躲不過就經常通過沈默和玩手機的方式把自己隱藏起來,在自己的周圍架起無形的高墻,不想走出去,也不想讓他人走進來。
這樣的方式,實際上並沒有弱化我們對社交的恐懼,反而是讓我們越來越害怕社交,不願社交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ptt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藥效  priligy
回避社交,就是否定自己。當你不願社交時,這又何嘗不是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在回避社交時,我們會給自己一些負性的信息,我不擅言辭我性格內向”……這些負面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自我評價,從而影響自我概念,最終的結果就是否定自我。
回避社交,同時也是回避機會。
華語影視女演員、電影導演、奧斯卡金像獎評委、好萊塢編劇家協會會員陳沖,在《魯豫有約》中就曾談到:
自己以前在和人交談時很不自在、很不舒服,在面對異性的時候,會很緊張,在與其交流的時候也很不自在,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網購 必利勁屈臣氏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心得 達泊西汀這就讓她的人生失去了很多可能,可能會是伴侶、情人、朋友、知識上交流,這些至今都讓她都覺得遺憾。
社交恐懼,讓你拒絕或者很少與他人交流,它的存在,就是在妨礙我們的發展、進步。它可能讓我們在生活中錯失機遇,因為自己的不善言辭,不願交流、不願表現,讓自己失去一個晉升的機會、失去一段本該長久的友誼、失去一個好的戀人、失去很多很多。
因為你不願交流,即使你的工作成績再為優秀,晉升機會也只會落在他人身上,你說不公平,但是晉升不只是看你的工作能力,還要看你的人際交流的能力。
因為你不願交流,你有好感的異性,也不會被一個不善言辭,不願交流的人所吸引,那麼你就失去了一個擁有良好配偶的機會。
因為你不願交流,在出席一些場合的時候,把自己隱藏起來,你就失去了認識比自己優秀的人的機會,失去了結識優質人脈的機會。
長期躲避社交,不僅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影響。《害羞與社交焦慮癥》一書中有過這樣一段描述,長期不願社交,會促使我們大腦的分泌物質發生改變,必利勁60mg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持久  必利勁台灣 必利勁代購讓自己變得更加膽小、敏感、易怒、壓抑、註意力分散等。這就造成一個循環,因為你的不願社交,讓自己變得更加不願社交。
社交恐懼,也不是那麼可怕,它也是可以克服的。
拐棍法
二是臺階法(Step method)。給自己制定一些計劃或者請專門的心理治療師給自己制定一些計劃,要求計劃從小到大,循序漸進,逐步實施,就會克服很多困難。
三是環境法。人是群居的動物,受環境因素影響很大。把自己置於一個規模較小、熟人較多的圈子,先進行一些簡單的交流,如此循序漸進,再之後就會去不同的圈子尋找自己的需求,逐漸增加自己的自信。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