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話題] 如何在不打架的情況下與配偶溝通

[複製網址]
如果您已婚,您就會知道在不吵架的情況下與配偶溝通的價值。衝突是不可避免的。幸福婚姻和不幸福婚姻之間的區別通常取決於夫妻解決衝突的能力。

您可能想知道, 當您甚至不能停止足夠長時間的戰鬥以至於您的婚姻值得為之奮鬥時,是否可以解決一段不幸的婚姻。您無需停留在不健康和破壞性的戰鬥週期中,而使您不必懷疑婚姻是否有價值。

這是一個6個步驟的過程,可幫助您與配偶交流而無需打架。
步驟1:了解並停止 裝瓶您的感受。
夫妻常常會因為不知道如何談論問題或不了解自己的憤怒而感到沮喪。許多人沒有意識到,憤怒既是一種有效的,有力的情緒,又 是一種保護其他原始,脆弱和壓倒性感覺的情緒。憤怒可以保護脆弱,被遺棄,羞愧,恐懼和孤獨的感覺。

約翰·戈特曼(John Gottman)是一位傑出的研究人員,已有40多年的臨床經驗,他將憤怒的情緒比作冰山一角,這暗示著潛伏在表面之下的主要情緒的存在。在名為《憤怒的冰山 》的出色視覺效果中,戈特曼博士有效地描繪了憤怒和潛伏在表面之下的主要情感。

有些人錯誤地 認為 避免衝突會使婚姻保持在一起。從長遠來看,這種管理情緒的策略是行不通的。壓抑的情緒通常會導致憤怒,憤怒會被激活,以保護憤怒之下的原始脆弱情感。人們最終會炸毀或退縮–這兩種行為不會促進親密關係。

讓我們舉個例子。愛麗絲提醒喬治拿出垃圾。唯一的養家糊口的喬治,願意每週工作50個小時。但是最近,他感到孤獨,不被欣賞,並被愛麗絲視為理所當然。他立即對愛麗絲感到憤怒,並說他對他們的關係深有同感。

就愛麗絲而言,她是一個不願待在家裡的媽媽,掩飾了她的怨恨,孤獨和嫉妒的感覺。她怒氣沖衝,喬治和愛麗絲在不知不覺中就決出勝負。如果他們能夠應付因失望而產生的失望,孤獨,恐懼和不滿的感覺,他們可能會避免陷入憤怒及其激化壓力的後果,並避免升級為敵對戰爭。

最終,喬治和愛麗絲學會了從憤怒中尋找並識別憤怒所保護的情緒。然後,隨著憤怒的擴散和對每個人的感受的更好理解,他們發現更容易談論他們的失望,怨恨和孤獨感。

第2步。了解人們如何彼此相愛和虐待。
來自未表達的情緒和未解決的衝突的憤怒加劇了婚姻中的不良行為。

有些人從父母那裡得知,打架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們沒有進行討論,而是提出要求,脅迫或威脅其配偶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因為他們感到不舒服或不知道如何傳達自己的需求和情感。當人們擔心自己無法獲得想要的東西時,有時無助和憤怒會同時出現。

戰鬥中的配偶可以隨時準備戰鬥。對於他們而言,這是不惜一切代價獲勝的關鍵。他們認為自己是對的,通常對配偶的觀點或經驗知之甚少。通常,戰鬥心態中的人們發現控制憤怒是一項挑戰。

在不良的憤怒管理技能中添加未解決的和被抑制的憤怒,事情很快就會失控。人們會說和做事,後來又後悔,無法收回。他們的戰鬥傷痕以怨恨和苦澀的形式持續存在,阻礙了良好的溝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