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本五十賣五百,乳企高管也說價格太高,奶粉裏面有多...

[複製網址]
1

現在,重新站在超市的奶粉貨架前,張新有點暈,雅培菁智已經升級為菁摯,雖然一字之差,但是價格差得很明顯,“超市一桶450元左右,最後我在網上買的,折後價一桶390元左右。”

在中國母親的母親面前,在世界上花錢,國內嬰兒奶粉仍然被質疑過於昂貴,甚至利河,俊爾寶等奶粉企業,也不避免在公共案件中吐痰,國內奶粉確實昂貴。

但消費金融市場的表現卻異常細胞分裂:奶粉越貴越好賣,便宜反而因為得不到社會認可。這到底是中國市場的力量,還是專屬於自己媽媽們的智商稅?

畸形奶粉價格:花費數十次,售至450元

“奶粉在中國的售價相當不合理,大家都在做這個行業,幾十塊錢的成本,賣給四五百,五六百,只是有人買,這是什麼原因?10月初,君樂寶乳業集團副總裁兼奶粉部總經理劉森淼在上海的一個展覽會上發表了不到兩分鐘的演講。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奶粉老闆抱怨奶粉貴。在今年上半年,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自曝家底——“飛鶴奶粉折成公斤價,全世界最貴”,奶粉比較:很多媽媽認為寶寶攝取水分不足、缺乏膳食纖維,或腸胃不適等是嬰兒便秘的唯一原因。並直言,消費者的認知是“好的就是貴的,雖然飛鶴有200元以下的奶粉產品,但是高端產品賣得更好。”

奶粉行業資深人士王嘉告訴財經天下週刊,國內大部分罐裝奶粉類產品的出廠價大概在50元左右,且基本成分相差不大。他拿起一罐奶粉,指著配料表說,“奶粉罐背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主要指標,以及企業按照相關規定我們必須通過添加的12種礦物質和13種維生素,添加量均有不同國家法律規定使用範圍,在基礎成分上,每家奶粉各個產品系列配方差異影響不大。”

真正拉開差距的在於配料表上的“可選擇成分”,出現在這裏的一般有膳食纖維、DHA、ARA、核苷酸、乳鐵蛋白、OPO、牛磺酸等。這些似乎懂得非精緻和非常高檔的配料,名單越長,產品越高檔,奶粉廠商就有信心提價。如果沒有一款奶粉的配方中,同時需要具備了上述這些營養物質元素,匹配的價格通常在300元以上。

王麗從事奶粉行業7年了,她告訴財經天下週刊,如果細究起來,奶粉生產的各個環節都可能產生成本上的差異。“有兩個奶粉來源,一個是進口大袋粉,添加各種營養素,混合後填充,一個是牛,護理,護理,什麼樣的牛,什麼樣的牛,有什麼不同。“前者有成熟的進口產品,價格便宜;後者要求奶粉公司建立上游產業鏈,該模型較重,成本更高,這將具有成本差異。

相關文章:

奶粉亂價現象愈演愈烈

嬰兒奶粉市場掀起了價格戰,業務是“出血”的速度

大多數嬰兒的一口嬰兒不是母乳和奶粉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