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走歪的PUA文化 充滿性別刻板印象的「獵女術」!

[複製網址]
1


你聽過PUA嗎?PUA其實是「Pick-up artist」的縮寫,中文常翻作「把妹藝術」、「把妹達人」、「泡學」等等,起源自加拿大一名叫做「謎男」的男子,本名叫做Erik von Markovik,沒想到原本拯救單身狗的技巧,卻漸漸走歪了。


BB發車發現:在PUA的相關課程或書籍中,會教導人們(通常是男性)如何透過各種話術、技巧來吸引來「把妹」,其實在最初的PUA裡,還算是正面導向,教導男生如何打扮自己、培養自信、豐富自己的生活經驗、避免成為工具人等等…,讓一些社交技巧較差的人可以學習如何社交。


但是到後來,PUA逐漸加入許多打壓、貶低、故意無視、搶奪話語權等元素,營造自己比對方優越的感覺,藉此支配女性。甚至在PUA中,還會將女性依照個性分門別類,並且依照個性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攻略技巧,可以說是騙財騙色也不為過,然後讓女生越來越難抽離,將女性當成達成目標的物體、手段。


其實會接觸到PUA的男性,大多數都是在感情上遇到比較多挫折,只是PUA變成了一把雙面刃,走偏的PUA渣男們,通常形成「有比沒有好」的偏差價值觀,讓上當的女孩們都變成他們所支配的奴僕。女生們可要睜大眼小心觀察,不要被騙了!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