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怎麼吃紅棗不生濕

[複製網址]
1
紅棗是滋補佳品,很多人喜歡每天嚼幾顆,或搭配枸杞、黃芪一起泡水喝。但這種方式並不適合所有人。
大棗,性甘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善治虛勞食少、便溏乏力、月經不調等症。但其性質滋膩,吃進身體後需要有較好的脾胃功能將其運化吸收。所以,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大棗吃多了會加重脾胃負擔,脾胃不能運化,就會堆積在體內生濕生熱;濕氣重的人也不適合吃大棗,會使本身就很黏膩重濁的體內濕氣更加嚴重。那麼,脾胃虛弱和體內有濕的人群該如何健康吃棗呢?必利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ptt 必利勁60mg  Priligy  達泊西汀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服用方法
1.量:大棗一次不宜吃太多,每天最多3~5顆。2.搭:吃大棗時,最好和小米、燕麥、大米、蕎麥、芸豆、山藥等搭配。中醫認為,穀物類能健脾養胃,大棗與其同服可減輕滋膩性。大家熟悉的八寶粥就是一道很好的補益脾胃食療方,其中的蓮子、扁豆、百合、芡實、薏米等都屬於藥食同源的上品,能健脾運濕,抵消大棗滋膩礙胃之弊。3.炒。將大棗放入燒熱的鍋中,用武火炒至外皮焦黑。炒棗能有效緩和大棗的滋膩,並能增強補益作用。
這裏再給大家推薦兩款棗茶:大棗陳皮麥芽茶。將大棗(3顆)和適量陳皮、麥芽一起用開水沖泡,代茶飲。薑棗茶。取大棗(3顆)、生薑(3片)一起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代茶飲上午飲用,能振奮陽氣、補益脾胃。超級必利勁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Candy b 威格拉 液態威爾鋼 液態威 東革阿里咖啡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