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 愛情與人際關係中的情商

[複製網址]
情商(EQ)如何影響人際關係
情商(EQ)是持久的親密關係的秘訣,主要是因為它使我們非常意識到自己和他人不斷發生的變化(無論大小)。通過建立您的情商,您將擁有我們每個人在另一個重要方面一直追求的敏感性。通過主動的意識和同理心,您會自動感覺到浪漫中發生的微小變化,表明需要採取行動。

我們有潛力獲得我們所有人夢dream以求的那種愛—深刻的親密,互助,真正的奉獻,深情的關懷—僅僅因為同理心,我們與生俱來的分享情感經驗的能力。但是要達到浪漫的高度,我們需要具備高情商的所有技能:敏銳的情感意識,避免迷戀痴迷或對持久愛情的渴望;接受經歷可能使人際關係惡化的情感;以及保持警惕的主動意識,以評估我們在做什麼和不做什麼。

建立情感上智能的浪漫關係
我們不必選擇錯誤的戀人,也不必經歷多次失敗的婚姻,也不必讓浪漫從我們的長期關係中滲出。我們不必讓衝突的需求成為現實,而希望介於彼此相愛的兩個人之間。我們不必在愛情生活中感到無聊或爭吵。

我們有潛力獲得我們所有人夢dream以求的那種愛—深刻的親密和互助,真正的執著,深情的關懷—僅僅因為同情和我們與生俱來的分享情感經驗的能力。但是要實現這些關係目標,我們需要具備較高情商的所有技能:

敏銳的情感意識,避免對迷戀或對持久愛情的渴望
接受經歷可能會惡化人際關係的情緒,並且
保持警惕,積極主動地了解我們正在做什麼和什麼沒有。
幸運的是,在開始戀愛之前,您的情商不需要達到頂峰。實際上,對於許多人來說,墜入愛河是重新培養心靈的動力。這就是為什麼一些最熱情的戀人在80年代的原因:他們發現,兩個高EQ構成了一段永不停止增長,永不失去興奮並永遠增強彼此的愛情,無論是單獨還是集體。

積極尋求改變您的人際關係
當您擺脫對變化的恐懼時,您會發現不同並不一定意味著更糟。在變革的另一端,事情往往比以往更好。關係是有機體本身,自然必須改變。任何與您想要的增長無關的關係都會轉變為另一種變化,也許是您不想要的。勇於接受變革的能力會帶來勇氣和樂觀。問問自己,您的愛人是否需要您的新東西?您是否需要安排一些時間重新評估?外部影響是否要求您改變各自的角色?你像以前一樣快樂嗎?沒有情商,這樣的問題通常太令人恐懼,難以面對,因此許多戀人忽略了改變的信號,直到為時已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