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職場] 我就是喜歡中午自己一個人吃飯,不行嗎?

[複製網址]
1

老實說,沒朋友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要不要交朋友,本來就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被排擠之所以成為一個問題,這是因為我們假設了「人就要有朋友」這個前提。人當然有朋友比較好,朋友可以陪我們玩樂、聽我們訴苦、借我們錢、跟我們借錢、搶我們的男/女朋友……等等,這麼一想,沒有朋友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

人本來就是孤單一人來到這世上,自然也是孤單一人的離去,而在出生到死亡之間的這段時間,有沒有他人的陪伴,其實也就只是個「感覺」問題。有朋友在身邊「感覺」比較好的人,自然喜歡呼朋引伴。而喜歡呼朋引伴的人,自然呼得到朋、引得到伴。不喜歡的,就……沒朋友。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老實說,沒朋友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要不要交朋友,本來就只是一種選擇而已,偏偏有些人喜歡把「沒朋友」搞成像個詛咒還是傳染病什麼的,好像沒朋友就死定了。

其實一直以來,讓人覺得討厭與困擾的,並不是沒朋友,而是「別人指控你沒朋友」這件事。喜歡一個人行動就一個人行動,為什麼不行?偏偏在現代社會,單獨行動的人,就會被貼上「邊緣人」的標籤。



有人換工作,到新公司第一個禮拜都不敢帶便當,因為中午不跟大家一起吃飯好像很不合群,怕這樣會交不到朋友。公司氣氛好、同事也很好就算了,但如果同事都是一些喜歡說三道四的機歪人,跟這種人攪和在一起,會比當邊緣人好嗎?你難道沒有發現,最愛貶低邊緣人的,正是喜歡搞小團體的機歪人嗎?

「邊緣」其實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在沒有「中心」的情況下,哪裡會有邊緣?所以邊緣人這個說法,大概是一些很想成為焦點的人發明出來的吧!這樣的人八成希望全世界都是邊緣,這樣他就會是中心了。

好啊,你喜歡當世界中心,你去當好了,我才不管。我只想說,我邊緣,干你屁事啊?




延伸閱讀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