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駝奶比牛奶、羊奶有營養是真的嗎?

[複製網址]
1
小趙,妳喝的這是什麽奶啊?沒見過。
這妳就不知道了吧,駝奶!我在直播間買的,平時可不便宜。
駝奶也就是駱駝奶,近些年市場上刮起了壹場駝奶風,很多人堅信駝奶的營養價值更高,比牛奶、羊奶都更好,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駱駝奶比牛奶、羊奶更有營養?
物以稀爲貴,把這話套在駝奶上確實是這樣的,但是否真如市場所傳營養價值極高,還需要通過數據說話。
牛奶的主要成分是水分,高達87.5%,此外還含有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所占據的比例分別是3.5%-4.2%2.8%-3.4%4.6%-4.8%0.7%
羊奶的種類較多,分爲山羊奶以及綿羊奶,其能量相比較牛奶要高壹些,脂肪含量在3.6%-4.5%,礦物質含量在0.86%,因此羊奶比牛奶含有的礦物質含量要適當高壹些。
在駝奶中,其蛋白質的含量跟鈣質的含量要稍微高于牛奶,但是平均值基本相差不多。不過,在聯合國糧農組織介紹,持久延時噴霧劑駝奶中乳糖以及脂肪含量更低,但是鈉、鐵等含量更高,這就是爲何駝奶口感上有點發鹹。
人們喝奶主要目的是補充蛋白質以及鈣元素,不管是牛奶、羊奶還是駝奶,其各種營養物質的成分相差並不會太大,都可以爲人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和充足的鈣元素。
不過大家要知道,即便是同種奶也會因爲品種、産地、氣候、季節以及喂養條件等,導致動物身體內的營養成分會出現壹定差異。因此商家所謂駝奶更有營養、更好並沒有科學依據。
駱駝奶還包治百病?
在關于駱駝奶的營銷詞彙中,包治百病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這樣誇大說辭、不切實際的說法,可信度可想而知。
駱駝生活在沙漠地帶,從飲食上而言,駱駝可以吃其他動物吃不了的植物,比如壹些帶刺的植物、灌木以及幹草,從生存環境而言,駱駝生活的地方環境較爲苛刻,但駱駝所遭受的這些艱辛,並不是駝奶更加有營養甚至包治百病的說辭。
雖然說駱駝奶中某些營養成分比牛奶要稍微高壹些,持久液副作用但也僅僅是保健方面的作用,其並非藥品,也達不到治療疾病的效果。
如何正確選購奶制品?
面對越來越多商家誇大宣傳,以及最近關于牛奶的種種風波,廣大的消費者還需要保持理性的態度,正確選擇奶制品。
·選純牛奶
市面有很多種類的牛奶,如高鈣奶、核桃奶、早餐奶等,但這些多是調制的乳飲品,如果從營養角度看,選擇配料只有生牛乳的純牛奶是最好的。
·選大品牌
選擇大品牌的奶制品會經過層層監管,出現質量問題的概率相對較小。
·選保質期短的
保持期長的奶需要經過超過滅菌技術加工出來,會破壞對熱敏感的營養物質,因此最好選擇保質期短的奶制品。
總而言之,對待駝奶壹定要保持壹個客觀的態度,要理智對待商家所呈現出來的現象。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