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孕婦懷孕期,久坐致流產

[複製網址]
1
妊娠晚期由於胎兒已逐漸發育成熟,子宮逐漸膨大。站立時,腹部向前突出,身體的重心隨之前移,為保持身體平衡,孕婦上身代償性後仰,使背部肌肉緊張,長時間站立可使背部肌肉負擔過重,造成腰肌疲勞而發生腰背痛,故應避免久站。  孕婦在站立時應盡量糾正過度代償姿勢,可適當活動腰背部,增加脊柱的柔韌性可減輕腰背痛。  孕婦妊娠晚期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腔內靜脈,阻礙下肢靜脈的血液回流,常易發生下肢靜脈曲張或會陰靜脈曲張,若久站久坐因重力的影響,可使身體低垂部位的靜脈擴張、血容量增加、血液回流緩慢,造成較多的靜脈血瀦留於下肢內,致下肢靜脈曲張。常表現為下肢酸痛,小腿隱痛,踝及足背部水腫,行動不便。  妊娠期間除應避免久站、久坐外,還應避免負重或舉重。據臨床觀察,孕婦因搭曬被褥、挑擔、提水、攀高、舉重、搬運重物或推重車而加重或引起下肢靜脈曲張以外,引起流產、胎膜早破或早產者不勝枚舉。這是因為負重或舉重時,一方面可使腹壓增高,另一方面可加重子宮前傾下垂的程度,從而刺激誘發子宮收縮所致。  專傢據研究發現,在妊娠期尤其是中晚期妊娠期間提拿25千克物體時,子宮無變化或僅有輕微受壓,提拿30千克物體子宮傾斜度則發生明顯變化,而受壓情況也較為顯著。因此,孕婦為防止上述並發癥應避免久站、久坐、負重或舉重而引起下肢靜脈曲張以外,引起流產、胎膜早破或早產等。(實習編輯:郭玉萍)
參考資料:https://www.levitraeshop.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