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 為什麽無“性”婚姻越來越多?原因讓人很無奈

[複製網址]

夫妻生活在壹起,X生活無疑是很重要的部分,可不知怎麽的,“抱怨”的網友卻越來越多。

@黃太太 中年女性

和老公大概快壹年沒有了,兩個人感覺完全就是在搭夥過日子,但是年初我們徹夜長談了壹下,覺得再這樣下去,家遲早會散,所以我們開始去經營它,偶爾出去旅旅遊,下班留點時間壹起聊天看電視,感情也加深了。X生活很快拉近了我倆的距離,我很喜歡現在的狀態,也意識到夫妻生活在婚姻裏的重要性。

@王小姐 大學生

對於無“性”婚姻,我自己壹直是不接受的,因為我覺得它應該和我們吃飯喝水壹樣重要,如果剝奪了夫妻間的這種權利,我覺得婚姻也失去了壹定的意義。希望和老公能壹直恩愛,嘻嘻,才結婚不久呢。

@關小姐 32歲白領

我和對象是異地,由於彼此都很珍惜對方,所以會經常抽時間見面,可能是由於異地的緣故,我更加接受不了無“性”婚姻的存在。

3位女性的回答裏,我們可以發現,對於無“性”婚姻,大部分人都表示不能接受,但現實是,很多夫妻正在過著無“性”婚姻。

據人大教授潘綏銘公布的《最新X生活調查》數據顯示,我國年齡在27~35的人群中,大約將近10%的人對X生活還停留在“聽聞”的狀態,沒有接觸過。26~40歲是黃金年齡段,年齡低於或者高出該範圍的人群,在性方面的能力明顯下降,其中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所占比重較大,且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從上面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出:“無性”人群所占的比例並不小。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長期缺乏性生活,可能給人的情緒和身體帶來壹些不好的影響。

女性長期沒有性生活,身體會有哪些“副作用”?

1、性功能減退

相關研究數據顯示,50-70歲對照組中頻率越低的人,發生相關功能障礙的幾率越大。很好理解,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人的生理機能也是遵循“用進廢退”的原理,這就好比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人,體格多數會更健壯。

2、子宮疾病風險

美國壹項研究表明,生活和諧的人免疫力更強,更不易被病菌感染。和諧的生活會消耗很多的能量,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加快,還能得到鍛煉。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加速下腹部的血液循環,從而保證子宮衛生。

而如果X生活不規律或者很少,甚至沒有,血液循環容易不通暢,引起淤血,更容易發生子宮肌瘤和子宮囊腫等子宮疾病。

3、不利於感情關系

和諧的生活,對彼此之間促進感情是非常有效的。在進行的時候,兩個人可以深入交流,而深情擁抱時釋放的後葉催產素也可以給雙方帶來愉悅感,讓兩人的關系更進壹步。但如果長期沒有,兩個人的關系可能就會變的疏遠、冷漠,有的人很可能因此受不了,而有解除婚姻的想法。

由此可見,這對女性的影響有多大,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處於這種無“性”婚姻,要及時找出原因,並盡快解決。

二、“性冷淡”常跟這些原因有關

年齡、激素水平下降是導致“性冷淡”的主要原因。

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尤其是到了50以後,器官會逐漸老化、萎縮,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會明顯下降,而雄激素又是提供大腦皮質性中樞的興奮性、激發欲望、產生反應的基礎條件,這時的想法自然也就少了很多。



同樣的,女性到了快絕經的年齡階段,雌激素水平也會明顯下降,可導致女性分泌物降低,欲望退減,還容易因幹澀引發疼痛,所以就沒那麽大想法了。

除此之外,以下這些因素也有壹定的關系:

·生活壓力

不僅是男性,女性的生活壓力也是很大的,不僅要上班,還要照顧孩子,多種事情常常讓女性無暇兼顧,從而也會影響。

·疾病引發

壹些疾病,比如纖維性肌瘤、甲狀腺分泌異常、高血壓、糖尿病、類風濕等疾病引起的疲勞、疼痛等不適也會影響到情緒,進而影響夫妻生活。

·抑郁癥

抑郁癥患者,情緒比較容易變的,經常出現情緒低落、絕望、無助等情緒,不少患者還有失眠的情況,而這些都有很大影響,而且壹些抗抑郁的藥也可能導致欲望下降。

·走樣的體型

發胖或懷孕導致身材變樣,會對人造成心理壓力,如果這時伴侶眼神有些許不對,更是雪上加霜。

以上就是致使性冷淡的常見原因,如果想預防或解決該問題,就壹定要除掉或修正這些抑制因素。

三、杜絕性冷淡,夫妻有4點要做好!

首先,雙方要經常交流溝通,當出現問題時要及時反饋,不要逃避,壹起尋找出原因,只有去除“敗性”的病患,才有高質量的生活。

其次,每個人要願意在對方身上花點時間,也可以玩點套路,可以讓彼此更加投入。

再者,要盡量保持壹個樂觀、愉悅的心態,夫妻之間有空時可以壹起去爬爬山,旅旅遊,促進感情,對夫妻生活也有壹定的幫助。

最後,可以適當看壹些有關的科普,多向醫生咨詢,梳理正確的觀念。

適當生活對男女性朋友來說,都是有好處的,所以平時要多溝通,出現問題要壹起面對,及時解決,千萬不要逃避,不然彼此可能都會很受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