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孩子,鍥而不捨才是你的底氣

[複製網址]
  知乎上有這樣一個問題:成績代表什麼?

  點贊最高的回答是:成績是你對一件事的努力程度愛滋病徵狀

  著名作家劉墉有兩個孩子,都很爭氣。兒子劉軒是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女兒劉倚帆是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

  劉墉一直堅持嚴父教育,培養孩子鍥而不捨的精神。

  他說:

  成功需要很多因素,有些因素你無法掌控。比如你不能改變你的出身,人們的智商也是有差異的。但這些都不是成功最重要的條件,在我看來,許多人不成功的原因歸根結底只有一個:還不夠努力spa 推介

  去年11月,世界十大奢侈舞會之一巴黎名媛舞會上,任正非的小女兒姚安娜首次亮相就刷爆朋友圈。

  能參加這場全球只有20個名額的盛宴,讓無數人羡慕。

  可是,卻沒有人知道,姚安娜有多努力。她從5歲開始練習鋼琴、書法、繪畫。

  9歲時把興趣鎖定為芭蕾舞,11歲去上海開始專業學習紀念品

  後來,姚安娜進入哈佛大學,主修電腦和統計,學業負擔很重,每天只睡4個小時,但她一直堅持跳舞,才有今天舞會上的窈窕淑女。

  她說,父親雖然很厲害,但她並沒有打算依賴父親,只想靠自己的努力,換取真正的獨立。

  曾經,韓寒在高二退學,一石激起千層浪,給了那些成績平平的孩子莫大的勇氣,面對父母的教誨,挺直了脊樑:不上學我也能有其他作為。

  可2018年1月,韓寒卻在微博坦言:

  退學是一件很失敗的事情,說明在一項挑戰裏不能勝任,只能退出,這不值得學習。

  值得學習的永遠是學習兩個字本身。

  學習,不分地點環境,值得每一個人終身努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