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關節炎

[複製網址]
如何預防關節炎.jpg

經醫學證實的預防措施。

超過一杯。軟骨是骨和骨之間的緩沖,骨關節炎的原因是軟骨退變。軟骨的70%是由水組成的,它是軟骨健康喝水,喝至少為1.9公升的水,每天有益。

咖啡、茶和蘇打水雖然含有水分,但都有利尿作用。相反,它們可以在身體吸收水分之前迅速排出。所以你不能用這些飲料代替開水。

圖2。 補充更多的鈣。 多吃含鈣的食物,如牛奶、奶酪和酸奶。 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可以試試富含鈣質的不含乳制品的食物,如花椰菜、鮭魚、菠菜、黑豆、花生、杏仁、豆腐、沙丁魚和芝麻。

圖3。 服用維生素補充劑。 維生素 c 和維生素 d 都有助於改善關節健康。 維生素 d 在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方面特別有效。 居住在北方地區或經常不曬太陽的人容易患維生素D缺乏症。 維生素 d 有助於身體和骨骼吸收鈣質。 你也可以吃更多富含維生素 d 的食物,如鮭魚,金槍魚,濃縮橙汁,牛奶,酸奶,雞蛋和牛肉。

在食用任何膳食補充劑之前,請咨詢您的醫生。如果你吃得太多,你就會引起其他疾病。

4保持你的體重。體重增加給承受體重的膝關節、踝關節和臀關節帶來了負擔,使人們容易患骨關節炎。因此,減肥有助於預防關節炎。

研究表明,肥胖也會破壞軟骨再生的過程。 當受損的軟骨無法及時再生並愈合時,骨關節炎就會突然襲來。

5練習,做有氧運動和輕微舉重練習。該運動不僅能減輕體重,而且能加強肌肉,保持關節的柔性。缺乏運動使人們容易患上關節炎。

如果是的話,劇烈運動,每周三次,每次20分鍾就夠了;如果輕微的響動,然後一個星期,至5次,每次30分鍾。缺乏運動,則不足以防止關節炎。

小心選擇運動。舉重、高強度跑步等重複性運動容易給關節造成負擔,增加患骨關節炎的風險。[4]因此,運動強度不宜過高。你可以選擇遊泳,自行車,呼啦圈或普拉提。

穿著合適的鞋步行和運動。 只要條件許可,應盡量在瀝青路面或土路面上移動,而不要在水泥地面上移動。

6、關節損傷應及時處理。關節損傷,如腳踝扭傷,將來可能導致鄰近關節的關節炎。因此關節損傷必須很好,如果損傷嚴重,請前往理療師。

透明質酸注射是關節滑液的重要成份,可重新補充膝關節中減少的關節液,滲入底層抑制軟骨退化,改善關節活動度,更可以消炎止痛,而且不會為軟骨帶來損害,對退化性膝關節炎大有幫助。如出現退化性膝關節炎症狀,必須及早諮詢醫生意見。

8減少生活重複的動作。工作,體育等活動往往包含重複的動作。這些動作的關節周圍的組織會造成將來可能會導致骨關節炎輕微損傷。

注意身體使關節承受重量的各種生物力,如日常生活中各種不正確的姿勢。不適當的屈膝、下蹲、彎腰、下跪會繼續對關節造成負擔,造成輕微損傷,所以在年輕時,一定要糾正這些姿勢,以保護關節健康。

長時間坐在椅子上也是一種對關節和椎骨造成壓力的體位。 所以如果你坐著工作,每30分鍾站起來一次。

相關文章:
腰椎老化可引起膝關節不適
骨關節病影響工作嗎?
骨關節炎主要症狀
骨質疏松症的三大原因
關節炎與年齡有關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