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 Schindler's List 辛德勒的名單

[複製網址]

Schindler's List 辛德勒的名單(1993)



一部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商人Oskar Schindler(Liam Neeson)拯救了超過1100名猶太人的真人真事。這是我看的第一部關於猶太大屠殺的電影,全劇三小時,一幕幕的黑白畫面,敘述著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章。




辛德勒的名單 Schindler's List movie.jpg
影院海報
基本資料
導演        斯蒂芬·斯皮爾伯格
監制        斯蒂芬·斯皮爾伯格
後制 犀 利 士
傑拉爾德·R·莫倫
布蘭科·拉斯蒂格
劇本        斯蒂芬·柴裏安
原著        《辛德勒的方舟》
托馬斯·肯尼利著
主演        連姆·尼森
本·金斯利
拉爾夫·費因斯
卡羅琳·古道
Jonathan Sagall
艾伯絲·戴維茲
配樂        約翰·威廉斯
攝影        雅努什·卡明斯基
剪輯        邁克爾·卡恩
制片商 Amblin Entertainment
片長        195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英語
希伯來語
德語
波蘭語
法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1993年11月30日(DC)
1993年12月15日
發行商 環球影業
預算        2200萬美元[1]
票房        321,306,305美元

《辛德勒的名單》(英語:Schindler's List)是一部199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它講述了一個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拯救猶太人的故事。這些被救的人大都是波蘭猶太人在二戰時期的逃難者。猶太人大屠殺時期,辛德勒將他們召集到他的5MG工廠裏面幹活,以此幫他們避難。該片由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導,改編自澳大利亞小說家托馬斯·肯尼利的小說《辛德勒的方舟》。片中由連姆·尼森飾演奧斯卡·辛德勒,拉爾夫·費因斯飾演德國納粹黨黨衛隊軍官阿蒙·歌德,本·金斯利飾演辛德勒的猶太人會計伊薩克·斯特恩。

該片鴻篇巨制,票房也收獲頗豐,共獲七個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電影獎、最佳導演獎、最佳配樂獎。除奧斯卡獎外,該片還獲得七個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三個金球獎。

2007年,美國電影學會將它排在AFI百年百大電影榜(10周年版)第八位,比它在1998年時該榜排位上升一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