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郭柯合作攻占國會默契不變 郭營備有輔選利器後援

[複製網址]
1
​See detail
台灣民眾黨擬提名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參選不分區立委,扛起領軍作戰任務,但席次排名待通盤考量,不一定放在首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登總統大選連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不及另做思考,雖然無法結盟「下架蔡英文總統」,但是雙方的合作默契仍然不變,將合力搶攻立委席次。
柯營幕僚表示,不管是「郭家軍」或台灣民眾黨,不可能在全台灣提好提滿,雙方將保持默契,若其中一方在某一區提名要選,另一方就不提名,不分區立委也開放推薦。
柯文哲受訪時也說,「只要目標是為台灣好,其實都可以坐下來談,可以在不同的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做對台灣好的事情。」
民眾黨不分區「影子內閣」布局不變
柯文哲聲明提到,既然這場總統大選,目前看起來還是會回歸到藍綠對決的局勢,那就更凸顯,台灣民眾黨在國會力求三黨不過半的重要性。
柯文哲指出,目前的執政黨在國會也過半,可是我們看到的是執政毫無顧忌,人事浮濫酬庸,特別在選前太多的大灑幣的政策,在我看來是完全沒有財政紀律,這是目前執政跟國會都過半的一個寫照。
柯文哲說,如果民眾黨可以進入國會成為關鍵少數,有幾個好處,第一,為什麼要組黨?其實在現行體制下,要進軍立法院,不得不組黨,特別是不分區立委,所以希望成立政黨、進軍國會,在現行的憲政體制下,是個不得不的做法,希望藉此把價值理念,帶進國會推廣跟實踐。
第二,如果民眾黨可以成為一個關鍵的少數,至少在不同的議題跟不同政黨合作,既可以減少在野黨無理取鬧,純粹為反對而反對,也可以避免執政黨肆無忌憚,可以做好更好的監督。
有關不分區立委的布局,柯文哲表示,還是影子內閣的概念,仍會提滿34席,能夠當選的就進入國會當立委,排在後半段的,就進入國會,不管是當辦公室主任、幕僚或助理,培養下一代的政治人才。
被問及民眾黨沒有「母雞」帶,要怎麼推立委(小雞)?柯文哲說,「過去每個政黨在推立委,也不見得都有總統候選人。」
郭營則已備妥輔選利器,合作持續推進,民眾黨也可運用。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說,郭台銘備戰的這段時間如同「練兵」,大數據中心的資料可供參選人做決策參考,「系統都已經開發了,民眾黨若有需要,絕對沒問題」。
高虹安進一步表示,該系統分為「聲量與民調分析」兩個部分,前者包括新聞、網路社群「爬蟲」、政論節目的觀測、正負聲量的判別,也會自動找出民眾關心的議題。民調部分則是設計問卷,透過市話、手機、網路做調查,委由外部執行,再行交叉分析。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