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堅持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

[複製網址]
1
  堅持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
  新時期青年運動的方向是肩負實現“兩個一百年”的曆史使命,在黨的領導下,同人民一道,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
  習近平總書記在五四運動100周年的講話中指出:“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主題,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方向,以及中國青年運動的使命。新時期的中國青年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人民共同奮鬥,為實現“兩百年”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而奮鬥。這一主張深刻揭示了中國青年健康成長的本質和規律,指出了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發展方向。這是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發展的根本後續。
  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黨對新時期青年運動的領導,既是對五四以來青年運動經驗的總結,也是新時期青年運動的有力政治保證。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青年工作始終被視為黨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廣大青年自覺接受黨的領導,積極參加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在建工程。黨的領導,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他們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複興和人民幸福的領導者。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保證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中國青年要在新時代發揚五四運動精神,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把愛國主義和愛國主義同熱愛社會主義有機地結合起來,增強“四個自覺”,實現“兩個保障”,聽黨的話,跟著黨,關心國家和人民,愛國愛國,不斷奉獻祖國和人民,努力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人。正義事業的繼承者。這是新時期堅持中國青年運動正確方向的必然要求。
  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始終以人民利益為重。群眾是曆史的創造者,是推動曆史發展的決定性力量,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從五四運動以來的中國青年運動的曆史可以看出,青年運動只有結合人民的利益,共同努力,才能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才具有時代的價值。人民群眾是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體,他們具有無可比擬的智慧和巨大的力量。只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中國青年才能在新的時代戰勝困難,取得勝利。在新時期,中國青年只有向群眾學習,吸取經驗和智慧,才能不斷地拓展、深化和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體系。只有在新時代的偉大實踐中,我們才能運用我們所學的知識,發揮我們的才能,造福人民,促進社會進步。在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必須以人民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以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准,並要求青年將自己的自我融入祖國的大自我和人民的大自我,與時俱進,與人民分享自己的命運。更好地認識生命的價值,升華生命的境界。
  為計劃報讀大學的學生提供大學學費的預算方案,讓同學能作好充足準備。大學同時設有多項非本地生獎學金計劃,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或社會服務表現等條件而頒發。
  在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必須始終不渝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人民經過近代艱苦探索後的最終選擇。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長期實踐中發展起來的正確道路。五四運動拉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從新民主主義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曆史發展的趨勢。中國青年運動的發展始終遵循社會主義的曆史邏輯和實踐邏輯,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必然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這是實現強國,豐富人民的道路。這條道路具有極其廣闊的時代舞台,具有深厚的曆史底蘊,並具有強大而強大的前進力量。新時期中國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是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共同弘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新時期,中國青年應該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曆史地位,積極參與。加入新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貢獻,為青年和智慧做出貢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加廣闊。寬。

  在新的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必須承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的使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是五四以來青年運動的核心主題。五四運動“激發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複興的願望和信心”。五四運動一百年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青年積極投身於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曆史征程。中華民族經曆了由站起來、致富到強盛的偉大轉變。今天,我們比曆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更自信、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目標。目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頭百年目標就在眼前。即將全面啟動建設強大、繁榮、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目標,進一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一個時代有它的主題,一代人有它的責任和使命。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期,中國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精神,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他們不應辜負黨、人民、民族和我們偉大時代的期望。“當代青年要堅持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自覺承擔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曆史使命,敢於接過曆史指揮棒。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在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新的曆史征程中,發揚過去和未來,破浪破浪,勇於掀起潮水,為中華民族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相關文章:
  防范網絡欺淩,學校責無旁貸
  風險教育有助於校園安全建設
  高中教育應強化基礎性
  互聯網人工智能 為法學人才培養帶來“新智慧”
  未來混合教學學校教學組織新模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