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緩解漲奶問題飲食調節是關鍵

[複製網址]
1
如果寶寶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用吸吮來幫助媽媽,那就應當選擇一款吸奶器來幫忙。在挑選吸奶器的時候要註意其吸力必須適度,使用時乳頭不應有疼痛感。建議選擇有調節吸奶強度功能的自動吸奶器,可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吸奶器的壓力和速度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按摩療法
在洗凈自己的雙手後握住整個乳房,均勻用力、輕輕地從乳房四周向乳頭的方向按摩、擠壓,這樣做能幫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膚水腫減輕、消失。在按摩的過程中如果發現乳房的某一部位脹痛特別明顯,可在該處稍稍用力擠壓,排出淤積的乳汁,以防此處乳腺管堵塞,導致乳腺炎。
  緩解漲奶問題飲食調節是關鍵
  飲食調節泌乳狀況
  新媽媽應保證飲食的清淡,忌油膩,最好不要飲用過多的催奶湯水,進食高蛋白、高脂、高糖類食物也必須適量,以免乳汁分泌過於旺盛、濃稠,在乳腺內結塊、不易排出。
  避免乳頭皸裂
  初產婦乳房通常比較嬌嫩,乳頭易被吸吮後出現乳頭皸裂,而乳汁淤積和乳頭皸裂都是誘發乳腺炎的隱患。可在哺乳後擠出少量乳汁塗在乳頭和乳暈上,以防乳頭皸裂發生;而將仙人掌搗碎後敷在乳房炎塊處,能起到輔助軟堅化結作用,再配合以專科醫院正規的乳腺治療儀來協助治療。
  你不知道的“神奇中藥”
  中藥芒硝,性味鹹、苦、寒,歸胃、大腸經,主要作用為瀉下攻積、潤燥軟堅、清熱消腫,主治積滯便秘、咽痛、口瘡、目赤和癰瘡腫痛。取芒硝120g,分別裝入兩個紗布袋內,外敷於雙乳處並予以包紮,能明顯緩解乳脹、疼痛的感覺,而且對於治療乳房紅腫疼痛,功效尤為顯著。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