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七月與安生

[複製網址]
「她叫林七月,個性恬靜如水,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



   七月,做得到人見人愛,卻做不了自己。



   她叫李安生,個性張揚似火,沒有人敢輕易接觸她,



   安生,做得了自己,卻並不安生。



   兩人自小認識,個性互補,是形影不離的閨蜜手帕交,



   傳說,只要踩住一個人的影子,那個人一輩子就不會離開,



   只是命運弄人,她們想要踩住的,卻是同一個男人蘇家明的影子,



   那麼在容不下一顆沙的兩人愛情世界裡,影子,該為誰停留呢?」




電影《七月與安生》是一部由極客影業、嘉映影業、阿裡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2016年聯合出品的青春愛情片,改編自中國內地青春文學鼻祖,女作家安妮寶貝(慶山) 2002年創作的同名小說故事,收錄在她第一本短篇小說集《告別薇安》裡。



小說原著只有 21頁,小說故事圍繞都市中兩女一男之間的友情與愛情的輾轉起伏,自2002年推出以來,便在中國年輕觀眾之間,引發一波波的熱議,讀者對於書中「兩女一男」的經典三角戀,有了涇渭分明的派別分野,「究竟是更喜歡七月還是安生? 」、「你我之間誰是七月?誰是安生? 」的討論從未停止,一直流傳至今,小說曾被改編成同名舞台劇,由江一燕擔綱演出,當年也引起眾人矚目。



電影版的《七月與安生》則由陳可辛監製、曾國祥執導,也是他首次獨立執導並進軍內地銀幕的電影,找來了中國內地演員「山楂樹之戀」周冬雨、「左耳」馬思純,與台灣新生代演員「極樂宿舍」李程彬領銜主演。


   



這是一個有點無奈的故事









signature------------------------------
Taiwan chartered tour is the best thing.
我今天回家來看~~
好愛看周冬雨的戲~
其實我們都是七月跟安生的綜合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