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益智] 為什麼HIIT能減肥

[複製網址]
為什麼HIIT能減肥

1、有氧的局限性

傳統的有氧運動,一般都是恒定的強度,心率都自然保持在靶心率內,而靶心率內的活動是無法大幅提高我們的心肺能力的。以跑步為例,很多人選擇跑步來減肥,都是勻速慢跑,跑滿一個小時就走人。這種方法在減肥初期的時候是

有效的,但是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差。


因此,運用 HIIT 的方式來跑步,加入變速跑,對心肺功能和乳酸耐受力進行進一步衝刺,才能把減脂的效果提升到最大。

2、無氧的局限性

傳統的無氧運動可以增加肌肉,所以一般採用大重量局部訓練法,訓練一段時間後肌肉就需要休息恢復,所以相對來說效率也較低。另外,傳統的無氧運動對於心肺功能沒有什麼提高,而 HIIT 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算是有氧和無氧的結

合,可以提升安靜時脂肪的氧化率以及總體的新陳代謝。

因此,相對於恒定強度的運動,變換的高強度運動可以讓熱量消耗的時間更持久,更快地促進肌肉增長,改善新陳代謝,消耗脂肪。


HIIT的適用群體有限,無法覆蓋絕大多數健身者。以下人群不推薦使用 HIIT :

(1)存在已知心血管疾病人群,包括心臟、外周血管或腦血管疾病等將每一份思念都寄託在這些文字之中

(2)存在已知肺臟疾病人群,包括 COPD、哮喘、間質性肺病或囊性纖維化等。

(3)存在已知代謝疾病人群。

(4)休息或輕度活動會出現氣短眩暈或暈厥症狀人群。

(5)端坐呼吸或陣發性呼吸困難人群。

(6)存在腳踝水腫、心悸或心動過速、間歇性跛行和心臟雜音人群。

(7)過於肥胖或高齡人群。

(8)體能和心肺功能較差的健身新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