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紐約寂寞男孩】在紐約的中心呼喊愛情

[複製網址]

在紐約的中心呼喊愛情


成長最好的催化劑叫愛情。

喧囂城市,寂寞的事
如果你以為《紐約寂寞男孩》只是尋找愛情的無病呻吟,那可能要讓你失望了。雖然電影使用了「最難為的愛情,是愛上老爸的情人」如此狗血的宣傳詞,但實際上劇情卻緊扣著紐約、寂寞、男孩的三組字詞。這是部值得欣賞的故事,寫著一個地方、一份情感與一堆男孩的交錯。



紐約,繁華與你何干
「紐約已經失去靈魂,像行屍走肉」。出生自小康家庭的男主角湯瑪斯(卡倫透納飾)即使生活在這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城市裡,卻仍對未來充滿著惶恐,不論是想進一步的戀情,或下一步的人生發展,皆像他口中所形容的城市,看似光鮮亮麗亦難掩逐漸失去活力而停滯不前。

一如很多人的故事,成長路上鬱鬱寡歡與不得志,在最繁華的地方,依舊有著不少失意人。只是城市之大,茫然的又何止有主角而已,包含剛搬進來流浪的鄰居、僅在送往迎來中回神的母親、貌合神離的父親與有點親密卻保持距離的閨蜜,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秘密與壓力。



寂寞,不只是你而已
於是寂寞的心急著尋找出口,有了展開與鄰居長者的談、主動對喜歡對象告白、敷衍父親的人生安排,且戰且走的步伐卻在某天目賭了父親與小三喬安娜(凱特貝琴薩飾)外遇後,才發現心靈上的空虛,原來並不是只有自己。

而為保護家庭挺身的湯瑪斯,卻反被小三戲弄勾引,開口就是敢不敢跟我做愛的挑釁,面對直接火辣的難題,似乎每個人漂泊的心都急於找到停靠的港灣,可是女孩口中的你不瞭解世界的運作,與男孩身體上的我只瞭解愛情的動作,是誰又選擇了與這城市一起墮落。



男孩,每個人的曾經
男人,也只不過是比較大的男孩。在看不清的逢場作戲,有芥蒂的亂倫關係下,男孩總在經歷了愛情洗禮後,褪去青澀的痕跡。可是命運在每個人身上的軌跡如此妙而不語,自己父親、隔壁鄰居竟也一樣困在愛情局裡,揭開一場二十五年的故事,男人、男孩又再次的遇見了自己。

「人生既是注定,又充滿變化」,幸好「你知道怎麼做,唯一出路就是走過去」。結尾以一段急轉的走向化解可能遇到的尷尬,卻也因為這段尷尬,讓還在男孩的男人學著長大,也讓活在別人心中的男孩,往男人方向更前進了一步。至於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相信生命自有出路,請別埋沒自己的天賦了。



紐約、寂寞、男孩這三組詞彙在故事的最後拼湊成一塊。母親的病、父親的情與長者的愛,人生原來不只是談情說愛,更有許多割捨的情感隱瞞,或許寂寞男孩依舊寂寞,但人生不在逗留,新的方向展開,走向新的未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