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義/西式] 高雄美食-米其林等級食材!新鮮原味波士頓龍蝦料理~覓...

[複製網址]
Michelin House乍聽之下有米其林的諧音,這是老闆對這家餐廳的期許,希望未來朝向米其林餐廳邁進。覓奇創意料理和知名「孫家廚坊」同屬一個餐飲集團,其背後的老闆從科技人跨界到餐飲業,剛開始做餐飲並不順遂,老闆並沒有被打敗,反而累積過去的經驗,才有今日覓奇的存在。就讓影子來帶大家進入覓奇的料理世界吧!
餐廳座落在廈門街,占地600坪,180個座位的空間,並附設停車場,來這邊用餐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通過停車場來到餐廳大門口,進來是餐廳迎賓區,斗大的餐廳名字顯而易見,左邊是帶位櫃檯,會有服務人員招呼。
延續孫家廚坊的風格,餐廳以中式風格做主軸,中式屏風當隔間,優美的窗櫺下有著栩栩如生的鳥繪畫,顯示店家的品味不凡。
濃厚的中國風擺設,賣的卻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料理,有中式、西式、日式、台式料理等等。
在迎賓區旁側設置了西式長條桌,有點像開放式包廂一樣,很適合一般團體來用餐。
接著我們往二樓走去,二樓用餐空間,就像小型宴會廳一樣,主要以中式圓桌為主,從十個人的座位到二十人座的大圓桌都有,餐廳在客層需求上很細心。
能夠擺二十人的大圓桌,也讓影子開了眼界!
再回來看menu,菜單很厚一本,大致翻閱一下,料理大多以套餐為主,類似王品西堤用餐方式。
內容分別有岩燒、排餐、海鮮、火鍋這幾種選擇,從五百多塊到幾千元的料理都有。
除了主餐外還有副餐八道,這八道分別從小品、手工麵包、沙拉、醋飲、湯品、飯、飲品、甜點等等,很令人期待。
餐廳有自己的魚缸養殖波士頓龍蝦,在高雄能夠吃到活體波士頓龍蝦屈指可數。最後我們點了一份波士頓龍蝦套餐、香檳橙汁厚肋排。MENU電子檔
【沙拉-凱薩沙拉】
煙燻鴨胸搭配水蜜桃片可以一起品嚐,凱薩醬是另外放,想吃多少就淋多少。煙燻鴨胸肉味道令人驚豔,凱薩醬調得不錯,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沙拉-冰釀蕃茄】
外皮已經先處理過的冰釀蕃茄用了紅酒醋醃三天才入味,很費時的一道沙拉。已經切好四瓣的蕃茄,方便用叉子入口,蕃茄本身水份很多,有淡淡的梅子味,紅酒醋沒有預期的明顯,反而覺得這樣很好吃。
【精緻小品】
由北歐沙拉、煙燻鮭魚捲、蜜汁山藥組合。北歐沙拉用小黃瓜當基底,上面放的是北方魚卵,帶有美奶滋味道,和小黃瓜一樣是來平衡腥味;煙燻鮭魚包的是洋蔥絲;蜜汁山藥利用梅汁酸甜來提味,粉紅色山藥是因為加入紫芋地瓜的關係,才會變成粉紅色。
【主廚推薦當日濃湯】
精選南瓜所熬煮出來的濃湯,加入汆燙過的中卷和蝦子增加口感,南瓜香氣濃,柔滑潤口滋味,讓我們頻頻點頭。
【蒜苗鴨肉清湯】
鴨肉清湯香氣四溢,清澈如水的湯頭,卻有著香濃順口滋味,這下鴨肉片反倒成為了配角,這清湯很讚!
手工麵包搭配有鹽奶油、燻鮭魚抹醬。圓的麵包口感鬆軟,而橢圓麵包屬法國麵包,質地紮實有嚼勁。有鹽奶油、燻鮭魚抹醬都是鹹口味奶油,其中燻鮭魚奶油略帶腥味,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店家有另外提供塔塔醬給我們試試,沒想到塔塔醬和手工法式麵包味道如此搭。
【醋飲-梅醋冰沙】
在主餐上桌前先來一杯醋飲,目的要把剛才的前菜和沙拉味道給去除,準備迎接主餐。冰沙顆粒偏粗一些,酸酸甜甜滋味有著開胃作用。
香檳橙汁厚肋排680元/套餐
是不是很眼熟,沒錯,在孫家廚坊也有類似料理,只是價位和份量不同而已。
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很有競爭力,三大塊厚肋排份量,對女生來說應該吃不完。
橙汁的果酸味附著在豬肋排上,並用彩椒點綴裝飾,口味酸酸甜甜不會很油膩,豬肋排厚實又有嚼勁,對於喜歡大口吃肉的人來說,接受度會很高。
剛才服務人員有提到,餐廳所使用的波士頓龍蝦是現場養殖,利用海水和頂級設備,才能讓龍蝦肉質穩定Q彈,也因為成本很高,高雄目前只有少數幾家餐廳做得到。
波士頓龍蝦套餐1800元
不需刻意烹調或加什麼醬汁,單純清蒸最能吃出龍蝦原味,蝦膏也是讓人垂涎。餐廳貼心已經把龍蝦殼敲碎,很容易用工具把蝦肉挑起來。
這麼厚實又Q彈的龍蝦肉,吃起來好過癮,味道真鮮甜,果然新鮮原味龍蝦好吃沒話說。
波士頓龍蝦有一個特色,就是二邊的螯會大小不一樣,連螯的蝦肉也這麼多,真好吃,讓人意猶未盡。
吃完龍蝦,可以用服務人員送上來的檸檬水來洗手。
【櫻花蝦琉金飯】
迷你蒸籠裝著櫻花蝦飯,一股香氣撲鼻而來,上面的櫻花蝦香料炒得好可口,米飯鬆軟中帶一點Q勁,一下子被我們吃光。
【香煎蝦仁韭菜餅】
用韭菜的香氣搭配蝦仁的口感,用料實在,二者味道完美的組合,不用多形容就是好吃無誤。
現在打卡按讚有贈送啤酒冰沙。(飲酒請勿過量,有害健康)
啤酒冰沙(左)、梅子醋冰沙(右)
梅子醋冰沙應該和中場吃到的醋飲冰沙是同一口味。(飲酒請勿過量,有害健康)
打卡贈送的啤酒冰沙,是餐廳研發團隊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試了各種廠牌啤酒,最後才得到這一款帶有水蜜桃風味的啤酒冰沙,上面白色泡泡並不是啤酒泡泡,而是打出來的細緻冰沙,風味獨特。(飲酒請勿過量,有害健康)
莓果茶是用有機花果茶泡出來,口味是偏酸,比較適合女生喝。
藍帶甜點-抹茶提拉米蘇
老闆的女兒自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甜點後,在隔壁開了一家「朵莉甜廚」甜點餐廳,覓奇的甜點便是出自她之手。
抹茶提拉米蘇在口味上還蠻有創意,不同層次不同味道,對影子來說比較偏甜一些,很適合螞蟻人。
拿鐵咖啡
這杯咖啡影子沒喝,老公說咖啡研磨的很香,味道很濃應該是重烘焙。
整個套餐吃下來非常飽,餐點每道都是廚師精心設計,在食材用料方面很用心,而在料理烹調上,講究新鮮原味,不過份加入太多調味,這才是料理的最高境界。六百多塊套餐就可以吃得很滿足,犒賞家人或帶朋友來聚餐,荷包不會大失血,店家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美味不輸連鎖大品牌,值得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14號
電話:07-2269088
營業時間:11:00~10:0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