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台北巷弄美食 --- 南機場夜市「呷臭彈」蒸臭豆腐與蔬菜湯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之個人主觀感受分享,口感因人而異)


昨天下午到青年公園賞花與運動,傍晚時分前進附近不遠,位於中華路二段的南機場夜市覓食,之前看過不少網友推薦這裡的夜市美食,在看到對街的「南機場夜市」的招牌時,先在這一邊看到一家賣潤餅捲的商家松青,一份NT$50起跳,口味多選,攤前排了不少人,下回再來品嚐,先進去夜市裡面逛逛再說。


   


基本上南機場夜市由好幾條巷子組成的長方形格局,規模並不大,攤位跟店面並存,還蠻熱鬧的,客人方面感覺有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有,不像饒何街、士林跟寧夏夜市是觀光客為主,這裡算是小而美的區域型夜市,整過逛過一圈後,發現店家賣得商品重覆性並不高,也就是各有各的招牌美食,從傳統的台式小吃蚵仔煎、臭豆腐、炒生鮮台菜餐廳、原住民燒烤美食、到中式水煎包麵食,再到日韓料理種類也不少,當然也有些冰品飲料攤,這兩天爆熱,生意也特別夯!


   

逛了半天,先點了一杯大杯甘蔗汁(NT$40),帶到隔壁攤林記煎臭豆腐(NT$40)搭配著吃,這家煎臭豆腐煎得還不錯,口感鬆軟好吃。


   

接著一路逛到這家「呷臭彈」蒸臭豆腐,進去前先上愛評網看看有沒有人吃過,結果還蠻多人推薦的,只是店面照片相同,店名地址電話卻都不同,一家叫「臭老闆」蒸臭豆腐,一家叫「呷臭彈」蒸臭豆腐,餐點長相近似,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


   

店家主打的是一盤兩塊的「蒸臭豆腐」(NT$70 ),另外點了一碗蔬菜湯 (NT$50),一共NT$120。


   

「蒸臭豆腐」(NT$70 )先上桌,湯汁飽滿,上面有豌豆,小香菇、薑絲與九層塔調味,豆腐外有咬勁內軟滑嫩多汁,湯汁沒有完全入味,吃起來有兩種口感,豆腐原味跟浸泡湯汁過後的豆腐味,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從微辣選到大辣,吃起來應該更過癮!


   

後面送上的蔬菜湯 (NT$50),料多有高麗菜、蘿蔔、番茄、玉米、南瓜、木耳、花椰菜、紅椒與一些生菜,湯頭清淡,剛好可以平衡一下蒸臭豆腐的濃郁口感,整體吃下來,是一頓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晚餐選擇,真是不錯! 改天來品嚐時再找別攤試試!


  


「呷臭彈」蒸臭豆腐
電話:(02)23019448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15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下午4:00~ 24:00
週六到週日12:00 ~24:00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去南機場夜市好多次都沒吃到這個臭豆腐欸
看起來跟別的地方地都不同~~~
下次一定要去嘗嘗!
龍龍 發表於 2015-4-9 00:30
去南機場夜市好多次都沒吃到這個臭豆腐欸
看起來跟別的地方地都不同~~~
下次一定要去嘗嘗! ...

可以去試試,吃起來比較沒炸豆腐那樣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