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愛,穹蒼 To the Wonder

[複製網址]

5

 

上映日期:2014/01/17  
出  品  國:USA
出  品:FilmNation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采昌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 泰倫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
編劇: 泰倫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
演員: 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  ............Neil 尼爾
歐嘉‧柯瑞蘭寇 Olga Kurylenko  ............Marina 瑪麗娜
蕾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Jane 珍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Father Quintana 神父
Charles Baker  ............Carpenter
Tatiana Chiline  ............Tatiana
Romina Mondello  ............Anna
Tony O'Gans  ............Sexton
馬歇爾貝爾 Marshall Bell  ............Bob
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開眼

 

 
 

之前在寫電影觀後心得的時候,總是會為了避開劇情透露而有所煩惱,導致在創作的過程中,靈感總是來來去去,嚴重影響進度,但看完這部《愛,穹蒼》之後,完全不會有這種煩惱。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懂整部電影在演什麼?

 

主角並不明確,似乎由四位演員擔任,感覺像是多角戀情,但又好像不是,由於背景說明不清楚,而有四段不同故事穿插的感覺。

 

可以簡單說對於這部電影的真實感受,就是過於太藝術。

 

其實這看完預告片之後,大概就有心理準備了,但想不到需要的理解度要這麼高,讓我對看電影的信心有所打擊、有所受創。

 

「八成我沒有藝術的天分吧。」走出電影廳,我這麼告訴自己說。

 

1

 

想不起來電影是如何開始,只記得當下看到一些景點,拍攝手法讓我好有感覺,彷彿自己就現身在歐洲,聞著酷冷天氣的寒氣,愉悅欣賞著這對戀人的快樂。

 

看似完美的結局劇情,在開端時就已經呈現,不難猜接下來的劇情會有多曲折。

 

只不過這曲折,並不是一般的90度轉彎,而是困難重重的九彎十八拐,令人暈頭轉向。

 

第一個透露角色背景的,是有一名女兒的單親媽媽。

 

『我不敢奢侈再愛過一次。』

 

ToTheWonder-TV02

 

男子展現出紳士風範,包容單親家庭的一切,使得小女孩有認同為繼父的錯覺,直到離開巴黎來到美國共同生活後才發現,有很多事情並不是如想像中的完美,文化背景、生活背景、人際關係...等因素,逐漸讓成長階段的青少年,無法有融入適應的體驗,母親於心不忍,只好獨自帶著女兒返回巴黎。

 

這段愛情,禁得起距離的考驗嗎??

 

外表帥氣,個性又溫柔體貼,始終於法克制自己所散發出的魅力,情不自禁地和異性相處,逐漸忘記在感情上的一些責任。

 

『愛不僅一種感覺,而是一種責任。』

 

曖昧過程,使得讓他忘掉遠距離的思念,眼前的枕邊人,是替代品?還是新一段戀情?

 

就整理房間時,在舊紙箱翻出那熟悉的雙鞋,他才找到心中疑惑的答案。

 

是答案?還是習慣?

 

119

 

劇情:3 演技:8 節奏:3 詮釋意境:6 影迷感動度:3
= 整體分數:4.6

 

這就是令人百思不解的劇情敘述方式。

 

拍攝手法不是一般所映象的方式,而是類似投影片的播放片段,藉由幕後的坦白來敘述劇情,代替雙方之間的對話模式。

 

更令人百思不解的是,為何是一台隨機播放模式的投影機。

 

坐在我左邊的大叔,從口袋拿起一包糖果,玩了好幾分鐘的塑膠包裝,最後好像捨不得似的打開,取出糖果放入口中。

 

或許對他來說,這時候玩糖果塑膠包裝袋,會比看眼前的電影劇情來的有意義。

 

to the wonder

 

我很喜歡國外的愛情劇情電影,像是心目中滿分的《愛情藥不藥》,在戀愛自由的開放觀念環境下,相處過程表現出既真誠又坦率,毫無做作之個人型態。

 

但這部片似乎就愛唱反調,說起來客觀一點就是風格可以顯得比較獨特,卻也會失去觀看這類型電影的最大樂趣,

 

回想起2012年的《》,不論是導演想傳達的意境,或是劇情編排和呈現方式,都比這部電影符合我的胃口多了。

 

2014年第一部看的電影,讓我感覺有一種不太好的開始。

 

『冒著失敗的風險和背叛的風險,對於你的愛會感到有所恐懼,逐漸消失殆盡,但它也許是等著轉化到更高層次。』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