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其他] 【分享】聰明選購、如何分辨真蜂蜜假蜂蜜?

[複製網址]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百花之精華釀造而成,是大家公認且肯定的天然營養食品
可是買到的蜂蜜到底純不純?
前陣子新聞報導才提到市面上的蜂蜜有好多是假蜜,不肖商人用果糖香料混充的,其實要分辨真蜂蜜假蜂蜜很簡單,只要爭大眼睛小心選購,就不用上當啦!!

以下分享幾招簡單的小方法來分辨真蜂蜜假蜂蜜
(1)肉眼分辨:一般只要是用明玻璃瓶裝的蜂蜜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如果看起來清澈透光,則是假蜜。真蜜成分有蛋白質、生物酶、礦物質、維生素和蜜源植物的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來是模糊不清的。
  

還有,仔細看產品的標示,有的蜂蜜產品配料表中寫著含白糖、果葡糖漿、高果糖漿等成分者,就是假蜜或合成蜜,純正的真蜂蜜產品不允許添加這些成分。
  

(2)用鼻子聞:假蜂蜜有隱隱的化學品氣味,聞起來感覺刺鼻或有水果糖味;而真蜂蜜氣味純正自然,蜜味濃郁,有淡淡的花香。
  

(3)用手搖:真蜂蜜加開水沖泡後,上面泡沫細緻且可持續很久都不會散掉;反之泡沫一下子就消失了,則是假蜜
  

(4)用喝的:假蜂蜜口感上甜味重,我喝過飲料店的蜜茶,有的喝起來很死甜,不自然的香味,純正的真蜂蜜口味醇厚,不死甜。
  

(5)不要貪小便宜:假蜂蜜成本比真蜂蜜低得多,所以在價錢上一般都比較低廉,尤其是一般量販店、生鮮超市賣的蜂蜜,更要小心選購

(6)認明國產蜂蜜標章:購買蜂蜜要認明由農委會農糧署、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以及台灣養蜂協會共同核發的「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就可以買到有認證的真蜂蜜了。

或是向養蜂產銷班或蜂農洽購,也是買到優良純正的蜂蜜的一個好方法喔!!

  

分享的這幾個方法都很簡單,要買到優良純正的蜂蜜一點都不難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