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空調別吹太久,當心吹出這些皮膚病!

[複製網址]
1


炎炎夏日,呆在空調房裏享受涼意,可以說是非常幸福的壹件事了。不過,空調吹多了對健康可不好哦,輕則出現鼻塞、頭痛、乏力、四肢酸痛等癥狀,重則會導致腹部受涼,引起腹痛腹瀉等癥狀,更甚者還會導致面癱……

  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小編建議要少吹空調,因為空調吹太久有可能會引發以下皮膚問題。


  空調別吹太久,當心吹出這些皮膚病!

  1、皮膚幹燥

  在室外,由於天氣較熱,人的皮膚需要通過出汗的方式來降溫;而到了空調房,由於沒有散熱的需求,皮膚血管、汗孔需要迅速收縮,皮膚的皮脂分泌就會減少,就容易導致皮膚幹燥問題,讓人覺得瘙癢。

  另外,汗腺分泌的汗液,以及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是皮脂膜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皮脂膜是維護皮膚持久液評價健康的重要屏障,汗液和皮脂分泌少了,皮脂膜這道皮膚屏障就容易遭受損傷。

  2、皮膚免疫力下降

  皮膚本身為了適應外部環境,會適當地進行自我調節,但如果經常改變外界環境來適應自身感覺,慢慢皮膚自我調節能力就會下降,自身免疫力下降,從而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3、皮膚感染


  空調房通風較差,室內容易滋生各種微生物,如塵蟎、黴菌、真菌等,這些微生物存在房間的各個角落,皮膚被接觸到後有可能會引起皮膚感染、皮膚過敏等現象。

  另外,曾有權威機構調查顯示,空調機內部適宜的溫度、濕度使其成為很多黴菌的溫床,在封閉的房間打開空調,黴菌就會持久液品牌隨風吹散開來,人吸入這些黴菌後,更容易引起鼻炎、哮喘、皮炎的發生。


  因此,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裏,我們也最好不要久待空調房,在空調房中要註意多飲水,可用潤膚霜塗抹皮膚,避免皮膚出現幹燥問題,平時要註意多開窗通風,定期清潔空調。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