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所有的不平凡,都源自於有能力過平凡的日子

[複製網址]
1
  李娜,讓中國幾代人為之驕傲的網球女王,頭上的光環照亮了無數絕望人黑暗的心。

  她在一次接受採訪談到自己的日常生活狀態:無休止的練球。一天要打爛幾十個球。同一個動作,反復練習,夜以繼日,無休無止。

  這種生活不僅僅是平凡,簡直是枯草乏味銅鑼灣spa

  不僅僅是李娜,幾乎所有的奧運冠軍都有過相同的經歷。

  也不僅僅是奧運冠軍,幾乎所有不平凡的人,人生中99%的時間都在經歷平凡和枯燥的煎熬。

  網上曾經流傳著中國首富王健林先生一天的日程表,從早到晚也不過是吃飯、開會、簽合同、在路上奔波。從工作本身來看,也平凡而乏味,並沒有多少激情和趣味可言美容師證書

  其實,所有讓大家驚羨的成就,幾乎都是在平凡中造就的。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的科學家,平日裏一定是做不完的重複而無聊的實驗,看不完的是艱澀而無趣的學術文集。

  不平凡,就是在平凡中成就的。

  事實上,之所以不平凡,恰恰是因為他們具備度過平凡日子的能力。換句話說,不懂得如何在平凡的日子裏堅持,就不會取得非凡的成就。而一心想要將子女擺脫凡人行列的父母,卻從一開始,就人為忽略了這種能力產後鬆弛肚皮

  當然,我們不否認,有個別父母得到了上天的特別眷顧,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個天才。

  如果真的中獎了,自然不能浪費。不過一定要先明白另外一個道理,這是小概率事件,基本和被天上掉的餡餅砸中腦袋差不多。

  所以,在準備要把孩子培養成精英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看他是否真的具備某種天賦;同時,也要照照鏡子,如果說自己都是庸庸之輩,就不要對孩子要求太高了。

  最終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孩子確實是天才,也不可忽略了培養他過平凡日子的能力,否則,縱是天才,也會成為庸庸之輩。畢竟,無論誰的日子,大部分時間都是平凡的。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