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文藝/劇情] 近年韓國電影值得你一看的淚推片單...觸動你心靈深處

[複製網址]
1
近年韓國電影值得你一看的淚推片單...觸動你心靈深處


關於韓國影視近十年大舉席捲亞洲甚至全世界,對於韓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麼韓影擅長的驚悚題材更是讓人目不轉睛。
然而在一片驚悚懸疑類的韓國電影中,近年也有不少以社會議題或是愛來當作題材,不只有恐怖與悲傷,更多的是足以讓觀影者有反思的空間,在電影中看見現實的殘酷與溫情的感動。讓你又哭又笑地走出戲院....。



《素媛》
她(李來 飾)是一個美麗平凡的小女孩,和爸爸媽媽生活在位於街角的家中。家裡經營著以她的名字素媛命名的雜貨店,母親(嚴智媛 飾)作為老闆娘日夜忙碌不得閒暇,父親則在工廠幹著繁重的工作。在那個飄雨的早上,素媛打著雨傘獨自上學。在離學校近在咫尺的地方,她遭遇一個相貌猥瑣、 酒氣沖天的大叔,由此開啟了她的悲劇之旅。柔嫩的小花遭到暴風雨無情摧殘,受傷的豈止枝枝葉葉,更是那迎著陽光無憂成長的心。無良媒體鋪天蓋地大肆渲染,作為受害者的素媛一家仿佛成了周身污穢的恥辱之人,被四周詫異好奇的目光所包圍。媽媽悲痛欲絕,幾近崩潰。爸爸全力保護女兒,但受傷的小天使卻拒絕爸爸的靠近。問凶之路伴隨著天使的治癒旅程,美麗的女孩可會再露燦爛笑容?


推薦理由:
關於性侵的社會議題,任誰看了都怵目驚心又恨透了兇手的逍遙法外。這部完整呈現當小女孩受到傷害後的自我不認同、父母無法平復心中對兇手的恨以及社會大眾對受害者家庭的影響。沒有以往讓人痛快地復仇,而是更多心靈的細膩描繪與心存微光的希望。




《熔爐》
來自首爾的啞語美術老師仁浩(孔宥 飾)來到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天降大霧,他意外撞車,維修時邂逅了人權組織成員柔珍(鄭有美 飾)。仁浩妻子早亡,8歲女兒天生哮喘由祖母照看,所以他不辭辛苦謀職養家。然而,雙胞胎的校長與教導主任竟逼仁浩索賄5千萬韓元。同時,仁浩逐漸發現學校籠罩著一種緊張壓抑的氣氛,令人窒息。尤其有三個孩子引人關注:聰穎的金妍鬥(金賢秀 飾)和貪吃的陳宥利(鄭仁絮 飾)總是躲閃。全民秀(白承煥 飾)的弟弟自殺身亡,他總是滿臉淤青。下課後,仁浩還聽到女廁所中有呼喊與哭泣,在門衛的阻攔下他未深究。之後。他意外目睹了校長行賄員警,教導員毒打民秀,宿導溺罰妍鬥的行徑。一個驚天的隱秘被慢慢揭開,真相令韓國震驚……


推薦理由:
本片取材於2005年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的真實性暴力事件,也在電影上映後讓更多人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最終促成了《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部分修訂法律案》。這也是一部足夠讓你揪著心跟著演技超凡的小演員們的情緒起伏。那些無聲地反抗與無助地求救,也許都在你不留神中發生。





《詩》
時髦的打扮掩飾了歲月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跡,66歲的美子(尹靜姬 飾)像一朵搖曳在街邊的小花一樣綻放著自己暮年的美麗。
美子靠做鐘點工賺些小錢,與讀初中的外孫獨自生活的日子雖然清貧,但卻絲毫沒有影響她對於生活的熱情。雖然已經確診患上了老年癡呆症,但她卻依然酷愛詩歌,不僅時常參加詩歌朗誦會,而且開始學習寫詩。她總是留意觀察生活中的點滴,以便捕捉隨時可能出現的靈感,然後把它們記錄在隨身攜帶的小本上。然而, 如同寫詩的靈感並不會輕易出現一樣,生活也並非表面的那樣輕鬆和容易……


推薦理由:
也許看起來充滿詩意,但其實探討著人生,孤獨與無奈籠罩著整部電影。細品生活,即使時日不多...。看完似乎心情會沉澱不少唷!




《恐怖直播》
韓國首爾某個平凡的早上,廣播電臺Daily Topic節目的主持人尹英華(河正宇 飾)正就稅率改革與聽眾進行連線,這時一個自稱住在首爾昌信洞的普通工人朴魯圭打入電話,大肆抱怨超高的電費和相關部門對他的威脅。尹英華頗不耐煩,以偏 離主題為由強行切斷電話。誰知連線無法單方面由電臺方面中斷,憤怒的朴魯圭繼續抱怨,並揚言炸掉漢江大橋。尹英華不以為然,進而慫恿對方想做就做,誰知話 音剛落,窗外的麻浦大橋便炸作廢墟。大驚失色的尹英華很快冷靜下來,他決定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打一次事業的翻身仗。在他的主持下,針對恐怖分子的連線直播就此展開,無關良知的節目拉開帷幕……


推薦理由:

這齣大概是這幾部推薦中,唯一一部的懸疑犯罪類。電影中除了韓國電影擅長緊張刺激的氛圍營造。更值得一看的是飾演主角的演員河正宇在與凶手連線周旋中的精湛演技,即使幾乎是獨角戲都讓人驚艷不已。




《我愛你》
雪的坡道上,送牛奶的老頭子金萬皙(李順載 飾)邂逅了收廢品的老太太宋怡芬(尹秀晶 飾)。他們的前半生各自背負著艱辛的人生:萬皙年輕時我行我素,直到妻子病逝才深覺愧疚;怡芬被心愛的男人拋棄在城市角落,孩子夭折後至老未嫁。兩位老人在每天淩晨寂靜的街道上相遇,孤獨而苦難的生活令他們漸漸靠近。在萬皙孫女妍兒(宋智孝 飾)的穿針引線下,如初戀般的悸動萌發在了彼此心中。萬皙的朋友、停車場管理員張軍峰(宋在河 飾)一直耐心的看護著患有老年癡呆症的老伴。直到有一天,軍峰得知老伴已患絕症。目睹她一次次痛苦病發,心如刀絞的軍峰做出了悲傷的決定……


推薦理由:

如果只是因為整齣戲由幾個老牌演員主演就覺得無聊那就錯了!愛情走的細水長流,和心愛的人慢慢變老是多麼幸福的事情。老年人也許在年輕時經歷了大風大浪,但此時此刻的當下,互相扶持直至死去的感情卻是非常動人。這部大概到中後段開始會看不清楚影片,因為哭到來不及擦眼淚。




《陽光姐妹淘》
25年前,高中生任娜美(沈恩京 飾)一家從全羅道搬到漢城,娜美入讀真德女子高中,因方言濃重怯於開口的娜美幸運的得到了同班大姐頭夏春花(姜索拉 飾)的維護,並與圍繞在夏春花周圍的執著于雙眼皮的金玫瑰、滿嘴髒話的黃珍熙、夢想成為作家的徐金玉、要成為韓國小姐的俞福姬以及沉默傲慢的美人鄭秀智等五人結識。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團對決之後,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組成了“Sunny”團體……
多年以後,家庭主婦娜美在去醫院探望母親時偶然重逢了身患絕症住院的春花,後者希望在生命的最後兩個月內,能夠再見當年的Sunny成員。娜美找到金玫瑰,兩人委託私家偵探尋找當年的同伴,而那些關於青春的回憶,也在一個個熟悉的名姓後面再次被喚醒。


推薦理由:
那些學生時代的好姊妹還在身邊嗎?也許當這個問題出來時,你已經在回想那個讓你懷念的好朋友吧?這部不僅是講述一群女孩的年少輕狂,更多的是事過境遷的我們,總有一個瞬間想問:親愛的好姊妹,你過得好嗎?




《7號房的禮物》
1997年,只有6歲兒童智商的智障男子李龍久(柳成龍 飾)和可愛的女兒藝勝(葛素媛 飾)相依為命,生活雖然簡單清貧,卻充滿幸福。某天,執著為女兒買美少女戰士書包的龍久意外捲入一起幼童誘拐奸殺案,而死者竟是警察局長的女兒。龍久懵懂 無知,搞不清狀況,昏頭昏腦就被投入監獄。在7號牢房中,聚集著走私犯蘇楊浩(吳達洙 飾)、詐騙犯崔春浩(朴元尚 飾)、通姦犯姜萬范(金正泰 飾)、恐嚇犯老徐(金基燦 飾)和搶劫犯申奉植(鄭萬植 飾)等五毒俱全的“社會渣滓”。龍久孩子般純潔的心漸漸感動了這幾個“大壞蛋”,他們甚至不惜冒險將藝勝帶入牢房與父親相會。
黑暗冰冷的監牢內,7號牢房陽光滿滿……


推薦理由:
如果說韓國去年最熱門的電影,七號房的禮物應該當之無愧。描述父女情深的歡笑與淚水,也有社會對智能不足者的負面觀感。監獄裏頭的奇怪大叔們不只是搞笑作用,而是在這對父女身上扎扎實實地上了一課。關於人生,也關於愛。電影前半部會讓人笑到流淚,後半段卻足夠讓你用掉一整包面紙的超強哭點~最近電影台不時還會播出,記得轉到就停下來看看吧!

以上七部近年值得一看的淚推電影,你最喜歡哪一部呢?
或是沒有列入其中的話,回覆分享一下還有哪部吧!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