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文藝/劇情] 【觀後感】畫皮2轉生術:妖孽,你不懂愛!

[複製網址]
1

原部落格出處
轉生術 PAINTED SKIN: RESURRECTION
上映日期:2012-07-13
類  型:劇情、動作、奇幻、愛情
片  長:132分鍾
導  演:《刀見笑》烏爾善
演  員:《風聲》周迅、《愛》趙薇、《龍門飛甲》陳坤、費翔


如果原本就很喜歡畫皮一的朋友→應該也還是會很喜歡畫皮二:轉生術!
如果原本就不喜歡畫皮一甚至很討厭這電影的朋友→奉勸你們可以直接不用看!

畫皮系列其實顛覆了過往的聊齋故事,扒開了皮其實也就算是很少女心的電影,不懂愛的妖孽不要看比較好,不然看完又在那邊罵罵罵,累不累?

縱然故事情節除了周迅的角色之外完全與第一集其他人物毫無關連,但我還是覺得先看過第一集會比較好,因為在第一集最後的結局高潮你會默默的為了已真正體驗到什麼是愛的妖流下啜泣的淚水,再帶著那些許的感動進入這一回的故事,然後細細體會為何這次妖想要轉生為人

劇情描述: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逃離寒冰煉獄,決心做人,永不再受寒冰侵體之苦。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小唯所有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這次的『轉生術』只有周迅飾演的狐妖是延續上集的角色,其他演員卡司大致上不變卻都詮釋了全新的角色,也加入更多的支線角色,說穿了其實故事很平淡節奏也偏向緩慢,但不無聊也都一直有著淺淺到深深的感觸,不時也有一些可笑的笑點!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硬要挑剔的話就是要說的支線似乎有點很貪心的很多,東一段西一段的像沾醬油般不夠細膩,可如果又只是把故事情節完全擺在卡司黃金鐵三角:陳坤、周迅、趙薇三人之間的來回卻又好像重複了上集的單調。趙薇也並非表現遜色於周迅,實在是角色設定的的關係的確比較難發揮的比周迅亮眼,但卻大大勝過第一集的表現。新加入一組楊冪跟馮紹峰俏皮組合,後續的發展卻也那麼耐人尋味。至於老帥哥費翔呢,說他可笑又多餘也不對,看了幕後花絮說他一天平均要化妝三個小時以上,還要學習說著可笑的爬說語台詞,實在也叫人不忍批評了!

雖然這次主打著華麗的特效,更請來太空戰士的特效視覺大師加持,讓電影充滿了如同電玩般飽滿的色彩,碎冰粉塵箭雨飛滿天,都可以看的出來是為3D電影設計的場面,且對岸也上映了3D版本但台灣只有引進2D換皮場面不見血卻逼真的美侖美奐更扣人心弦,不過老實說,其實把故事收尾收好實在是比滿滿的特效疲勞轟炸來的更重要的事情呀!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超愛畫皮:轉生術的!愛情是什麼?你懂愛情嗎?你有心跳嗎?你流過眼淚嗎?你聞的到花香嗎?千年狐妖對著排不上妖典修行薄弱的鳥妖這樣說,鳥妖回答狐妖:我懂愛了,愛的感覺就是痛!何嘗不是呢?更勝永恆的那一刻,你懂了嗎?男性友人說有周迅跟楊冪電影就八十分起跳,那我也要說有陳坤跟馮紹峰也八十五分起跳了!卡司如此堅強,故事又如此動人,能不推嗎?看完再問問隔壁的朋友:你可以給我什麼?朋友:我什麼都可以給你。那你心甘情願掏出你的心嗎?XD

千萬別在我的面前還有我的格子給我留言畫皮或者轉生術不好看之類的言詞,否則我只會很冷漠的回你:妖孽,你不懂愛!再去修一修吧,你這業餘的!(看過才懂的梗。XD)

PS.我忘記那段咄咄逼人的逼問愛為何物的正確順序到底是怎樣?,反正台詞差不多是那樣的意思,麻煩有看過的再糾正我吧!

  
妖想變人,人想變妖。
  
華麗的服裝設計。
  
你根本是佛地魔,還整場說著爬說語。
  
這回我不畫皮,要換皮。


劇情結構:★★★☆
特效畫面:★★★★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原部落格出處

本文最後由 Nora Tsai 於 2012-7-8 23:45 編輯

收藏收藏 推 噓
愛音樂、電影、球賽、閱讀。 http://www.plurk.com/Nora_Tsai/invite
2
怪恐怖的電影!!
3
我還蠻喜歡 画皮 I 的~
看起來第二也不錯!

鳥妖回答狐妖:我懂愛了,愛的感覺就是痛!   

推文

正在感受著!!!  發表於 2012-7-10 04:00
那你懂嗎?~ XD  發表於 2012-7-10 03:41
4
超期待的!
5
「換皮場面不見血卻逼真的美侖美奐更扣人心懸」…說得真好!!衝著換皮場景,本片就非常值得一看^^

推文

我改了錯字 是弦 ^^  發表於 2012-7-10 03:4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