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活在當下—廖芳乙油畫個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767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2-06~2010-02-25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21:00:00 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 展期:99年2月6日~99年2月25日 9:00~21:00(週一休館)
▇ 展場:台中市文化中心 大墩藝廊(二)
▇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600 號

商業設計科班出身的廖芳乙,在離開職場多年後,兩年多前重新踏進油彩的世界,即日起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二)舉辦油畫個展,展期至2月25日止。抽象藝術說到底,是一種個人化的表達方式,而且更多的是精神,和靈魂層面的高度專注,和藝術方式的轉換。廖芳乙,台中商專商業設計科畢業,在離開職場多年後,兩年多前重新踏進油彩的世界裡;從一位新手,不斷的自我要求、學習;加上自身的敏感度高及企圖心非常強烈,漸漸的也走出一條自己內心世界的虹橋。觀其作品,以「自我」為核心,有計劃、有條理的以系列性的方式進行,可見其心思的穩重。而其創作的中心思想,除了自身的體悟外,更以東方的精神面為依據相互融合,有時蒼勁有力,如萬浪奔騰般的氣勢;有時將物件融入冥思悟念之中,畫面輕柔細緻,散發託諭於物的淡淡情懷。在這個疏離的世界裡,我們所需要的正是這些沉靜、舒緩、詩意和天真的美好氣氛,這是創作者經過時間流逝,所累積的人文情感,一種沉澱過後的生命思維。

在進廖本生老師畫室之前,廖芳乙陶醉在描繪身邊花草為樂〈植物畫〉;自2007年4月,進了老師畫室以後,慢慢走進內在風景;印象、心象、荷花系列,2008年進入主動一點系列,爾後又有種子系列、洞見系列,到最近的畫中字系列。

【主動一點系列】所要表達的是,一種矛盾中呈現和諧,感性的線條與色塊,又帶上理性思維。「主動一點」這句話裡明白的說是「積極」,也隱約道出了「慾望」,更是暗藏著一個「玉」字在裏頭,「主」動一點,動了上面的一點就是「玉」了,玉象徵著美好與圆滿,「主」若不動一點永遠也沒辦法成為「玉」;每個人就如每一塊「玉」般獨一無二。璞玉經億萬年的演化,早在人類之前,遠古至今,從石器時代就與人類生活緊密結合,中國歷史文物之演進,更可從玉石一窺究竟,玉是我們中國人的最愛,也足以代表中國人精神與文化。同樣人人都有愛玉﹝愛慾﹞,慾望是人類本質,得以讓人、事、物,走在進行式中……,慾望是能量,能量即是喜樂,喜樂帶動積極,積極就如陽光,而慾望就是陰影,陽光背後一定有陰影。其實他們是一體的,也就如同苦與樂也是一體,黑暗與光明亦是同源。

【種子系列】種子就如同念頭,種下什麼種子得什麼果,而我們的念頭是什麼?所呈現的狀態亦是如此,傳統的種子是宿命,而當今文明科技進步之下的種子,可有許多變數,仔細看這系列的作品,一顆種子形成一棵植物;或一颗卵形成一個生命的過程,充滿生命律動和力量。

【洞見系列】這系列運用自由意識的筆觸,順著當時的心情與感受去做畫,不思索太多,畫家想這種呈現自己到畫布上是最暢快的,當運筆結束感覺夠了,再加上一些心情〝小雨〞,點點滴滴在心頭。

【畫中字】畫到此階段,以一種玩樂的心情作畫,想表達什麼就「作」,想到什麼就「畫」;帶些中國的書法味道〈傳統〉,以輕鬆的書寫方式〈現代〉,再融合一點青銅器的美感和水墨的韻味;把字藏在畫裡,或許是當時耳邊的音樂傳來歌詞裡的一句話,或許是還回憶著口齒香甜的滋味,或許是內心還在咀嚼無法言傳的體悟,或許是報章雜誌裡的一個感覺。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