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0衛武營霹靂英雄交響音樂會-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756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2-20 單日 18:30:00~20:30:00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詳細介紹Intro

http://citytalk.tw/upload/edit/1/edit_32_1264491886.jpg

▇ 活動日期:99.2.20(六)18:30
▇ 地  點:園區
▇ 票  價:自由入座

▇ 內  容:
為使更多普羅大眾更深度瞭解偶藝戲之美,將偶戲世界的豐富樣貌以及無限可能性呈現在國人面前,2010年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特別計劃以「霹靂布袋戲交響音樂會」為主題,除了邀請霹靂配樂的團隊精英及歌手參與演出之外,並將首度結合南部在地交響樂團及音樂工作者,將膾炙人口的霹靂經典配樂以大型交響樂團的編制,重新加以詮釋改編現場演奏。以霹霹靂布袋戲英雄配樂交響組曲、主題曲、cosplay舞蹈音樂劇等多重元素,結合最具霹靂劇的視覺美學舞台設計,規劃大呎吋螢幕投影播放劇集精彩片段,並以霹靂的角色圖騰設計大型投影,加上光影交錯的燈光煙火特效,演出一場令人震撼的霹靂英雄音樂交響盛宴。

http://citytalk.tw/upload/edit/1/edit_41_1264492087.jpg
1、璀燦光影與數位多媒體相互映射,如臨霹靂異想奇境深處:[/b]
舞台兩旁及正面背景架設300吋的 LED或投影幕,除了播出各時期布袋戲精彩畫面及MV外,並可穿插播送現場舞台演出,讓首次觀賞的民眾一同融入情節,熟識已久的戲迷再度回味。運用燈光與多媒體投影技術的交錯設計,將霹靂代表性英雄角色及圖騰投影至大螢幕或舞台景片中。演出同時並輔雷射燈光結合特殊舞台煙火效果,配合樂曲演奏之內容曲風,烘托樂團、歌者、舞蹈表演者及戲偶英雄的現場演出氛圍和氣勢。並設計於最後結尾演出曲目時施放低空煙火,展現爆發力十足的霹靂武俠動感震撼,進入超越時空界限的霹靂奇想世界。

2、樂聲與人聲的絕美原音交響共鳴,與霹靂英雄的心靈相遇:
霹靂布袋戲的配樂與歌曲至今已累計一千多首原創作品,故本此交響音樂會將精選霹靂布袋戲各個不同時期中,最具代表性的劇集系列主題曲、重要的霹靂人物配樂及各種不同情境配樂,如正邪對戰、情愛糾葛或生命悲曲等各種類型的音樂,以不同主題樂章方式篇排演出,或以大編制中西交響樂團、或以現代搖滾樂隊、結合電子合成音樂現場演奏及演唱,展現霹靂布袋戲世界中,虛幻和真實交錯的劇力衝擊和各種人物間的情義的生命感動。霹靂一般的音樂配樂特色是大量運用電腦合成,預定交響(含西、國樂)樂團編制約為 30~36人制,另外須外加6~7人制電子西洋樂團。節目流程之『起』『承』、『轉』、『合』,將篩選出的各種不同樂風和類型音樂,演繹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愁七情六慾,人性魔性的權勢爭鬥,與出世先天的神性靈識等。除序曲與終曲外,另編寫三個主題樂章,每個樂章之間樂風轉折和氛圍轉換,則以歷年的霹靂布袋戲英雄音樂創作及演唱者,如荒山亮、阿輪、西卿、蔡佳瑩等輪番獻唱布袋戲經典歌曲,和以中西管絃絲竹樂團、搖滾樂團現場搭配主題歌曲演唱及熱門配樂演奏。

3、一舞劍器靈動四方、人偶合一虛實相契:
暖場演出特別企劃以霹靂英雄為主角由操偶師現場演出「福虎生風三仙會」扮仙酬神橋段,展現霹靂布袋戲挑戰由傳統中創新偶戲技藝之精神。音樂會進行中更將由十數位專業舞者和武術人所扮演的霹靂主角造型及現場的操偶演出,將精彩的霹靂劇情中所展現的獨門霹靂人偶式武打動作美學,以舞蹈結合武術,透過偶與人、虛與實之間的互應相契,在精心數位聲光多媒體設計與超越時空幻化多變的樂聲中,進入霹靂布袋戲的掌中天地、袖裡乾坤。刀光劍影、拳腳疾如,如臨江湖戰場的勢吞山河、三界的浩盪狂濤;優舞生姿、禪武幽深,時而如置詩境靈山的翠竹濃蔭、江南的煙雲瀑雨;武與舞、聲與影融合成美不勝收的舞臺藝術。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