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30 單日 16:00:00~17:30:0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http://citytalk.tw/upload/edit/1/edit_30_1264488852.jpg

▇ 活動時間:2010/01/30 16:00-17:30
▇ 活動地點:世貿國際會議中心 102會議室

前塵如夢的風華城市
汴京(今河南開封)是九百年前的天下第一大城,既是首善之都,則可見其富饒豐美的俗民文化與生活面貌,北宋有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為她細緻地描繪勾勒,南宋則有孟元老的《東京夢華錄》替其成文著書。

書稱夢華是為追憶如夢一般的前塵往事,這份往事同時是一座城市的故事,讀者掀翻書頁,皆能嗅著彼時生活的馥郁氣味,於是一次閱讀經驗成了一趟歷史之旅。目光走遊之際,汴河彷彿流過其間,街市上的商店酒館食肆林立,行人如織,聲息不絕。你看見各式車輛川流不息、相國寺前的市場交易,公主出嫁的風俗、娶媳婦的文化,這些那些,你以為那不過是幾十年前的時代光景,然而,在閱讀的當下,光陰的無限意涵瞬間如火石電光,荏苒百年。

張臨生
現職:
震旦文教基金會董事 兼博物館 館長 2003~
中原大學 兼任教授2003~
國立故宮博物院 指導委員
廣達文教基金會 董事
Charter Member, The Blair Society, dedicated to scholarly research in Asian glass,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New York

學歷:
台灣大學歷史系;1964~68年 畢
文化大學藝研所;1969~72年 畢
哈佛大學藝研所;1972~74年 JDR Rockefeller the3rd Grant研究

經歷:
台北 國立故宮博物院 器物處處長   1983~1991 
國立故宮博物院 副院長 1991~2000
私立中原大學 專任客座教授 2000~2002

學術著作:
關於青銅器、琺瑯器、琉璃、陶瓷等器物之研究、宋代古器物學之研究、文物典藏管理、博物館行政管理等論述。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