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漂流與新生」戶外裝置特展‧邀您一同來「鞋」助-封面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文學館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鄭雅雯

  • 聯絡電話

    (06)-2217201(分機:2305) 鄭雅雯

有人看過人氣 50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23~2010-03-31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21:00:00 國立台灣文學館

詳細介紹Intro

http://www.nmtl.gov.tw/images/imagemgr/Press_Room/Museum_News/hug12.jpg

▇ 展出時間:2010年1月23日~3月31日
▇ 展出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369廣場
▇ 展出內容:
莫拉克風災造成台灣海岸暴增的大批漂流木,引起各地藝術家透過雕刻、裝置等創作,來呈現其對於「人與環境」的關懷及省思。台灣文學館持續關懷莫拉克風災重建工作,特邀請阿美族知名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在台文館戶外三六九廣場進行創作,展出「漂流與新生」戶外特展。 

拉黑子.達立夫以漂流木與在海邊撿拾的漂流拖鞋為創作元素,利用蘊含生命力的線條搭配拖鞋裝置成藝術作品;營造出生命力,作品訴說出颱風、洪水的自然能量,傳達生命的掙扎與韌性,展現迎接沖刷後的生命力,藉由相互擁抱、鼓舞的力量,將彼此的心及手串連在一起,為新的一年祈禱與祝福。

國立台灣文學館表示,莫拉克風災發生逾半年,台灣文學館除了在去年積極投入災區安置駐點聯繫工作外,更持續募集圖書、整理後,轉贈這些來自各地充滿愛心的心靈糧食到達偏遠需求災區。在2010新一年的開始,更邀請素人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用他擅長的漂流木創作素材,分享花蓮時常要經歷颱風的阿美族觀點,他們如何看待颱風。拉黑子.達立夫表示,當災害的發生把過去的一切全部都掩蓋、沖刷掉了,其實是給我們另一個重新思考與開始的機會。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