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邂逅音樂盒─元氣の一天-封面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音樂盒室內樂集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yichia326@musikbox.com.tw

有人看過人氣 979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3-13 單日 19:30:00~21:30:00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堂
2010-03-20 單日 19:30:00~21:30:00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客家人一天的生活中包含的幾個時區,日出而做到日落而息,每天勤奮的為生活,喜歡在工作時刻哼哼自己喜愛的旋律,因此就產生了山歌。山歌是民間藝術,是傳統生活中傳情達意的工具,是一種即興創作隨詞改譜的音樂風格,以前讀書人是不隨便唱山歌,山歌隨著曲風及情境換化成小調方式呈現,歌詞、曲調、節奏都固定化,如:男女戀愛,情歌的對唱。為了將客家的族群精神及音樂推廣至更多地方,這次我們策劃的唱片,就選擇了客家音樂來當作主軸,將客家的的一天生活從日出前到日落後區分成八個段落,精采的呈現客家人充實、勤奮及浪漫的個性。

音樂盒室內樂集特別安排此場音樂會,帶領聽眾運用音樂的傳播來體驗一日生活,讓我們除了平日感官上的接觸外,亦要打開耳朵,聆聽這一天的變化,且透過聆,閉上眼睛想像,開發腦中的想像力。除了由李哲藝老師編寫元氣の一天音樂外,我們另外邀郭嘉琳老師全新作曲,描寫客庄音樂,透過音樂的串聯,帶入不同地區,將音樂帶入觀光市場,美好的音樂帶來畫面,我們希望藉由演奏將客家文化的美傳遞至每位聽眾的腦海中,並且浮現出一幅幅美麗的圖像。再者,經由全新創作音樂中,改變大眾對客家音樂的觀感,其實客家音樂也可以很流行。本樂集不單只是演奏外,亦希望能結合藝術與觀光,在兩者相輔相成、互助並行下,提升音樂市場,並且帶入觀光產值。

本樂集大膽採用各種表達方式,各種新潮節奏,來創新歌謠,用客家音樂元素以流行輕音樂,用純演奏方式呈現之音樂,目前在音樂市場上沒有,所以這是一個新的嘗試。機會難得的演出,音樂盒室內樂集「邂逅音樂盒─元氣の一天」將於99年3月13日(六) 晚上7:30於台中中興演出、99年3月20日(六)晚上7:30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演出者為長笛/羅弘煜、雙簧管/黃幸如、單簧管/黃浩菁、法國號/黃湘懿、低音管/林谷鴻、等中部地區新生代演奏家,在此邀您與我們一同感受找尋元氣的一天,讓我們的音樂帶給更多人成長及勇氣。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音樂盒室內樂集
協辦單位: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音樂盒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聯絡人:林怡加
電話:04-23581887
傳真:04-23581867
EMail:yichia326@musikbox.com.tw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