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台中科博館】動物溝通密碼─教你聽懂「動物悄悄話」-封面
  • 【台中科博館】動物溝通密碼─教你聽懂「動物悄悄話」-相關圖片
  • 【台中科博館】動物溝通密碼─教你聽懂「動物悄悄話」-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0-01-13~2010-06-1309: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全票:100元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40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13~2010-06-13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7:00:00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詳細介紹Intro

你聽過龍蝦拉奏小提琴的樂音嗎?你知道蜜蜂的同伴如何解讀搖擺舞的訊息?大象如何和遠在十數公里外的同伴溝通?象鼻魚為什麼遇見同伴就來電?《動物悄悄話—溝通密碼特展》,將藉由多種感官互動式裝置與多媒體展示,向觀眾介紹地球上各種動物為了與外界進行訊息交流而發展出來奇特奧妙的交談方式,教你聽懂「動物悄悄話」。

為了以具體真實的物件詮釋印證特展內容,這項特展中除了展出科博館自製的瓶鼻海豚、台灣葉鼻蝠及台灣招潮蟹標本之外,也特別商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十數件珍貴標本參與展示,包括多種天堂鳥、多種金剛鸚鵡、河口鱷、環尾狐猴、巨食鳥蛛及各種豹類、斑馬和熊的識別皮毛標本。

而最讓觀眾感到新奇有趣的,還有這項特展強調的「體驗設計」與「移情設計」的展示手法。觀眾走進展場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科博館研究人員自行研發之圓形紙筒鐵件柱環保展架,使解說面板資訊由傳統的扁平牆面躍升為3D立體架構內的弧面多層次呈現。展場內由多達19部多媒體影音節目貫穿,涵蓋 BBC、Discovery、NHK製播及科博館媒體團隊自製的數個短片及聲音節目,精采呈現各單元的故事脈絡。架設在空中的小型游泳池,讓觀眾彷彿置身水中世界體驗進行以水為介質的通訊方式,並以冰塊休憩椅讓觀眾感受那份寧靜的氣氛。滿佈蜘蛛網圖紋的仿蒙古包空間,則是為了讓觀眾進入一個以震動和電訊為主題的空間,親身體驗令人驚奇的動物感官世界。而由科博館義工所創作的大型孔雀刺繡作品,更是展現了孔雀尾羽的美學與科學意涵,成為另一個教人驚豔的視覺焦點。

因此,作為溝通媒介的展品也以多樣化的形式呈現,其中互動式展示裝置就包括了「翻滾吧!北極熊」手動式動畫轉動機、「抓住自己的魚!」跳舞機、「猜猜誰最來電?」螢火蟲徵婚速配機、「蜜蜂超異能」體驗機、「冷光素發光原理」化學機制操作台、「看見沙漠蜥蜴的氣味」按鍵式看板、「請你跟我這樣做」黑猩猩表情梳妝台、「傾聽寂雷」象足撞擊座椅和「蛛網燈具」輕觸震動亮燈偵測器等九大單元,趣味指數百分百。

《動物悄悄話—溝通密碼特展》自即日起在科博館展出至6月13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聯絡方式:
聯絡人:陳采欣 電話:0423226940 0423226940
EMail:joycechn@mail.nmns.edu.tw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