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李沛 跨度彩墨‧抽象2010-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0-01-09~2010-02-21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A2展覽室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地圖)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86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09~2010-02-21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17:00:00 國立台灣美術館

詳細介紹Intro

中華藝風書畫會理事長李沛教授,從事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工作逾半世紀,擅長中國水墨山水、彩墨抽象、蟲魚、四君子等類型,本次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展出75件作品,以其近年專注創作的抽象化為展覽主軸。

李教授早期擅於山水、鱼與蘭竹傳統國畫,後期轉向彩墨山水,近期更進而跨越東西文化界線,以自由寫意之筆,打破形體束縛,創作充滿東方筆韻的現代抽象畫。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文學碩士的李教授縱橫傳統與現代間,在於其深刻體認,創作不在技法而在理念,畫家應如清唐岱在《繪事發微》中所說:「胸中具上下千古之思,胸下具縱橫萬里之勢」,且須如明李日華所言:「繪畫必須多讀書」。李教授由此領悟,繪畫不在技巧,而在讀書。因此遍讀中外書畫理論,如唐朝王右丞的〈山水訣〉、荊浩的〈山水賦〉、郭熙的〈山水訓〉與《宣和畫譜》等古代創作論述,培養自我創作的深度;更體認到身為現代中國畫者,更應熟悉西方畫史、畫論與畫家之理念,藉以開拓傳統國畫之領域與視野。

李教授身受中國傳統東方思維如老、莊思想影響,在潛移默化中孕育出獨特的東方式抽象繪畫觀。她體會到水墨山水畫之體裁與形象,不只在天地有形之內,更在無形之外。因此她開始在深厚的傳統水墨畫基礎上,釋放自己的潛能,致力於創作當代抽象繪畫,多年來筆耕不輟,終於自成一家。

國立台灣美術館為彰顯李教授在當代水墨抽象畫的貢獻,特規劃「跨度彩墨‧抽象2010李沛畫展」,希望藉其在國畫現代化的努力,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式微的傳統國畫找到立足當代的形式與內容。

▇ 活動時間:99年1月9日至99年2月21日
▇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A2展覽室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