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37th實驗劇展《Proof,》-封面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jon123tw@hotmail.com

有人看過人氣 591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2-27 單日 14:00:00~16:00:00
單日 19:00:00~21:00:00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詳細介紹Intro

《Proof》是2001年普立玆獎及東尼獎最佳劇作獎的獲獎劇本,劇作家大衛奧本的創作力與純熟度備受肯定;當年普立茲的入圍作品中,還有美國名劇作家艾德華˙阿爾比(Edward Albee)的劇作《The Play About the Baby》。除此之外,奧本也曾自編自導電影《The Girl In the Park》(該電影在台灣於09/11/06上映,中譯片名《遺忘在公園的女孩》。)並改編《Proof》拍成電影,由《莎翁情史》導演約翰˙馬登執導、好萊塢巨星,亦即《莎翁情史》女主角葛妮絲˙派特羅以及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等人主演,2005年躍上大螢幕;而2006年上映的《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劇本也由大衛奧本編寫。事實上,《求證》在好萊塢電影版上映之前,世界各地就以法文、西班牙文、韓文、中文等不同語言演出,受到各地廣大的迴響。

劇情簡介
羅伯特是一位天賦異稟、極具聲望的數學家,晚年精神狀態很不穩定,甚至幾近發瘋,小女兒凱薩琳為了不讓父親住在精神病院裡,便犧牲自己的求學機會與社交生活,獨自在家照料父親。凱薩琳的意志隨著時間越來越消沉,精神也越來越混亂,就在凱薩琳生日的前一個星期,父親去世了。

羅伯特死後,他的博士班學生哈爾出現在羅伯特家中,整理老師遺留下來的一百多本筆記本,試圖能找到一些具有學術價值的傑作。熱情溫柔的哈爾與敏感倔強的凱薩琳互相吸引,兩人很快墜入情網,凱薩琳像蠟燭重新點燃燭火般的重拾希望。但是一本數學論證筆記卻打破了她的希望。凱薩琳曾在照顧父親期間獨自發明一套數學公式的推論,他將鎖有這本珍貴心血的抽屜鑰匙交給哈爾,但是哈爾卻懷疑這一本充滿高深數學證明的天才之作會是凱薩琳的作品。凱薩琳沒想到她獻給哈爾這本筆記,還必須證明筆記是自己所寫而非父親遺物,難掩其失望不滿,原本因愛情滋潤而得到撫慰的她,受到更嚴重的打擊。

另一方面,凱薩琳精明幹練的姊姊克萊兒,遠從紐約來芝加哥參加父親的喪禮,由於自身從未照顧父親而生的罪惡感,克萊兒決心想照料妹妹,希望盡快帶他離開這間屋子一起到紐br>約,重新過正常人應有的生活。面對姐妹的衝突之情、互相不信任與價值觀上的衝突、情人之間的鴻溝,他們如何找到解答的證明?

製作團隊
劇作家:大衛奧本David Auburn
製作人/導演:林書暐
導演助理:陳正華
排演助理:孫宇生、陳彥宇
舞台監督:鐘俊勇
舞監助理:翁敏甄
舞台設計:安 威
燈光設計:張立炘
音樂/效設計:余奕駿
服化裝設計:尤人立、劉雅芸
小道具設計:古庭萱
平面設計:林書暐
平面執行:王政凱
行政經理:游庭婷
演員:王捷仟、黃詩蘋、陳法銓、賴儀芳

演出時間:2010/02/27(六)14:00~16:00;19:00~21:00
演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實驗劇場(臺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五十九號 )

聯絡人:林書暐
電話:0982-468874
EMail:jon123tw@hotmail.com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