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學學文創】體驗式讀書會-幫助感情的十個步驟-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0-01-16~2010-01-30重覆於每週 六 10: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學學文創志業大樓-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地圖)

  • 費用資訊

    4800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76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16~2010-01-30 每週 六 10:00:00~17:00:00 學學文創志業大樓

詳細介紹Intro

課程簡介:
如果有機會,讓你體驗愛情,嘗試探索曾經、正在經歷或未來的戀愛?
伊東明博士指出,愛情很容易讓人上癮,而失去重心。你/妳想嘗試追求愛情幸福嗎?「體驗式讀書會-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藉由多種愛情模式、故事與角色的演練,達到自我覺察,建立親密關係中的平衡幸福!

「體驗式讀書會-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提供許多自我檢核方法,並運用行動式的步驟,幫助參與者了解個人愛戀的模式,嘗試察覺過去的故事、瞭解現在自己的情景。相信自己的力量,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方式及內容:
每次有身心放鬆、主題討論活動、分享活動,重新認識自我愛情觀。

課程主題:
一、愛情放輕鬆
課程導論與身心放鬆,自我檢核行動式的步驟方法,幫助參與者了解個人愛戀的模式,嘗試察覺過去的故事、瞭解現在自己的情景。

二、愛情好黏人:「共依存」
無法自拔的戀情:繼續下去會很痛苦,但又無法棄之不顧,不斷期待對方改變。這類人總是遇人不淑,專挑對自己不好的人談戀愛。他/她們內心深處,有強烈「被需要」的渴求,只要對方以甜言蜜語來道歉,他/她們馬上心軟,而讓痛苦不斷重複、循環。

三、愛情追趕跑:「反依存」
害怕親密關係和承諾,不習慣跟人溝通或分享心事。有人是花心一族,只想遊戲人間;有人習慣當個獨裁者,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不肯跟人貼心交流。他/她們的心,隔著厚厚的牆壁,外面的人無法進入,這是因為他/她們非常害怕受傷。這類人往往會吸引「共依存」型的人,而形成愛情的鎖鏈。

四、浪漫巧克力:「上癮」
迷戀轟轟烈烈的愛情,很容易陷入激情、為愛不顧一切。有人不斷期待白馬王子的來臨,而對平凡的幸福不屑一顧;有人專挑高難度的戀情,寧可愛人而不願被愛;有人則是外遇,不斷重複追求和初戀的快感。這類人期望透過愛情來改變自己的生命,但結果卻可能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身邊親近的人。愛到底是什麼?

五、信不信,由你
無法壓抑慾望,需要很多刺激。他/她們多半希望藉著性愛來擺脫壓力、確認自我的存在、享受權力的快感、或讓自己被愛。

六、愛情釀得久:平靜與安撫-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1.注意自己內心 -﹝第一步:承認﹞
2.外界的幫助 -﹝第二步:求助﹞
3.察覺自己行為模式 -﹝第三步:分析行為模式﹞
4.了解被壓抑的內在需求 -﹝第四步:了解吸引你的是什麼﹞
5.只有愛自己才有可能真的被愛 -﹝第五步:愛自己﹞
6.了解過去對自己的影響 -﹝第六步:面對過去﹞
7.縫合過去的傷口 -﹝第七步:從過去走出來﹞
8.放棄執著 -﹝第八步:割捨﹞
9.不走回頭路,不對誘惑低頭 -﹝第九步:不被誘惑所打敗﹞
10.相信自己的力量 -﹝第十步: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參考書:愛,上了癮!作者:伊東明著 / 心靈工坊:2004

課程資訊:
2010-01-16 10:00 ~ 12: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2010-01-16 13:00 ~ 17: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2010-01-23 10:00 ~ 12: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2010-01-23 13:00 ~ 17: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2010-01-30 10:00 ~ 12: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2010-01-30 13:00 ~ 17:00 幫助愛情的十個步驟 講師:張紋瓏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學學文創志業

學學文創志業

聯絡人

Henry

聯絡電話

02-87516898 #9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簡介 學學是華人第一所文化創意教育與研究機構,也是感性學習的創意能量中心。滋養你16種美學能量,豐厚文化底蘊,開啟你與美學生活的深度對話... ‧ 打造創意的Talent Hub ──讓台北成為國際創意城市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