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09台北電影節-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09-06-26~2009-07-12

  • 活動地點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884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09-06-26~2009-07-12跨日 00:00:00~00:00:00 場地請詳見活動資訊

詳細介紹Intro

台北電影節自1998年創辦以來,經過多年的耕耘,已成為台灣電影界年度盛事,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的口碑。我們以城市為名,由電影主題城市的交流對望,讓台灣觀眾深入認識主題城市的電影與文化,已然成為每年盛夏台灣電影界的年度盛事。自2007年底,台北電影節成為隸屬於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常設影展單位,期望透過穩定而永續經營的理念,讓台北成為一個友善的電影城市。

在影展活動中,競賽項目一直是資深影迷關注的焦點,「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透過國際競賽與觀摩,進行國際與國內電影的互相切磋。許多國際青年導演富創意的第一、二部作品,也讓台北觀眾驚艷不已,已有十年資歷的台北電影獎,是全國唯一針對台灣專業影人設立的電影獎,也是國片的展示平台,透過影展活動,積極向國際引薦台灣電影;2008年的開幕影片「海角七號」,不單獲得電影獎的佰萬首獎,更是造成社會大眾的迴響與討論,帶動重回戲院觀賞國片的重要指標,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九降風」二度上映、最佳導演獎的「冏男孩」票房也創造國片佳績,入圍台北電影獎的三部短片,「天黑.夏午.闔家觀賞」於影展結束後,再度於光點台北獨家映演,週末假日幾乎場場爆滿座無虛席。除了國人的關注,影展期間,受邀來台的國際策展人、選片人,也陸續將國片引介參加法國南特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韓國釜山影展、曼漢姆國際影展、東京影展、加拿大溫哥華影展、以色列台拉維夫影展等國際影展活動。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結合相關資源,擴大進行影展活動宣傳及台北電影獎(國片)推廣;另由結合同樣隸屬於本會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進行電影與城市行銷產業交流工作,藉由影展活動的機會,廣邀國際重要城市電影委員會成員,舉辦電影城市論壇,進行電影與城市行銷的經驗交流。

歡迎您在6月26日至7月12日期間,來到位於西門町的中山堂、西門紅樓、新光影城及電影主題公園,共同參與這個年度電影文化盛會!

※ 活動時間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