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演講-一些那、一些這-封面
  • 活動時間

    2009-05-13

  • 活動地點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標籤學習

有人看過人氣 53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09-05-13 單日 13:30:00~15:20:00 國立交通大學

詳細介紹Intro

李泰祥先生為台灣知名的音樂家。不但作品多產,並且內容豐富多變化,其中最為出名的,便是由歌手齊豫所演唱的「橄欖樹」。李泰祥先生雖已罹患柏金遜症20年,但始終沒有放棄自己,沒有放棄音樂,仍然不斷持續的創作,並嘗試改編自己的作品。本次活動除了李泰祥先生現場分享之外;另有現場的音樂演奏,讓觀眾們現場感受李老師音樂的魅力;並且透過影像紀錄的播放,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李泰祥的生平。

李泰祥,1941年生於台灣台東縣,阿美族原住民家庭。1956年考入國立台灣藝專美術印刷科,而後轉入音樂科,主修小提琴,在校期間,他在小提琴演奏上表現突出,畢業後曾擔任中國青年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灣電視公司交響樂團等樂團的小提琴首席,及台灣省立交響樂團指揮等要職。李泰祥的音樂創作是自學的,在校期間已在「製樂小集」發表自己當時的創作。

1973年,李泰祥獲美國洛克斐勒全額獎學金,及國務院交換計畫學者獎學金赴美,至各大學音樂學院及交響樂團觀摩研究。一年後李泰祥回台,投入音樂創作的工作。二十多年來他創作不輟,在國內外發表作的品除了一般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通俗音樂外,藝術作品的產量也很豐富,如﹕「大神祭」、「大地之歌」、「太虛吟」、「幻境三章」、「生民篇」、「運行三篇」、「張騫傳」、「三式氣、斷、流」、「棋王」、「山弦巢」等為代表作品。被肯定為台灣當代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李泰祥的創作涉及各種不同規模、技法及風格,從室內樂至管絃樂、舞劇、歌劇等﹔從浪漫派調性至印象派調式、表現派複調與無調性,電子媒體音樂等﹔ 同時風格更橫跨嚴肅的藝術音樂至通俗的應用音樂、流行音樂等,音樂作品多采多樣,更充滿原住民音樂熱情的特質,可說在台灣獨創一格。

李泰祥不斷的吸收國際現代音樂風潮作為創作元素,同時將自己對民族音樂的深厚情感融合在音樂作品中,散發台灣原住民在音樂才藝上的芬芳。

▇ 時間:2009/05/13 13:30~15:20
▇ 講題:一些那、一些這
▇ 講師:李泰祥 (作曲家)
▇ 地點:交大演藝廳(活動中心2F)
▇ 電話:(03)571-2121#52666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