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埔里酒文化館參觀-封面
  • 埔里酒文化館參觀-相關圖片
  • 埔里酒文化館參觀-相關圖片
  • 埔里酒文化館參觀-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09-01-01~2009-12-31

  • 活動地點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95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09-01-01~2009-12-31跨日 08:30:00~17:00:00 埔里酒文化館

詳細介紹Intro

埔里,為一群山環繞的盆地小鎮,地扼日月潭、合歡山、霧社風景線之要道。內除有鯉魚潭、台灣地理中心碑、打鐵街、中台襌寺等風景名勝外,由於氣候良好、水甘地沃,玫使地產豐碩,酒、花、紙、漆等產業文化蓬勃發展,因而「小洛陽」之稱譽,亦深具旅遊價值。

埔里的好山好水,並以美酒(wine)、水(water)、氣候(weather)與美女(women)聞名,這「4個W」是埔里人最引以為傲的文化特色。

其中,就是因為埔里擁有最優質潔淨的「台灣第一水愛蘭甘泉水」,以及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再加上精湛的釀酒手藝(資深釀酒師),始能釀造出名聞中外的「埔里美酒」,與地方榮發展。

埔里酒廠創建於民國六年(西元一九一七年‧日據時期大正六年),原為民間設立之製酒株式會社。至民國十一年,由於日據時期專賣制度之實施,為台灣總督府收購,隸總督府專賣局「埔里出張所」。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經我國政府接收,迄民國三十五年一月間,政府改組,成立台灣省專賣局埔里辦事處,製酒業務仍隸屬於該處。民國三十六年,產銷業務劃分,工廠獨立,遂命名為台灣省專賣局酒業公司埔里分廠。同年七月又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十一酒廠」迄民國四十六年二月一日奉命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埔里酒廠」。

自民國八十八年七月一日起,依台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本廠隨同台灣省酒公賣局,改隸中央事業主管機關財政部,為政府財政系統機構之一。民國九十一年七月一日,由於面對同年一月一日起我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台灣省菸酒專賣條例正式廢止,菸酒稅法、菸酒管理法同步實施,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本廠更名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酒廠」。

本廠於光復初期,以製造糯米酒、米酒、太白酒、清酒為主,產量有限,僅銷埔里地區,迨至民國四十一年試製紹興酒成功,各方反應良好,乃增建廠房,擴充設備,從民國五十五年開始停止生產低級酒類,專一大量生產紹興酒。

經歷九十年歲月,本廠秉承「文化釀酒 藝術觀光」的傳承與經營理念,營造「紹興故鄉」在埔里生根發展,埔里酒廠不僅已經是屬於地方的一個活的產業文化,更已成為一個具有酒歷史內容的產業體,有著格外動人的酒香魅力。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