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21-04-10 單日 09:00:00~16:00:00 中國文化大學建國分部

詳細介紹Intro

‧ 課程介紹面對壓力甚鉅的職場環境,不但員工需要具備良好的應變力與抗壓力,企業界更是積極培訓「員工心理輔導人員」,面對員工心理問題時,若能具備心理輔導實務技巧,就能即時有效處理避免演變成危機事件!本課程由專業員工諮商心理師進行規劃,在歷經超過百家企業輔導及員工輔導經驗後,以實務角度解析企業必備的各項員工心理輔導技巧,期望能從關懷的角度,正向領導員工,成就雙贏的職場員工關係,進而為企業創造更高的團隊績效!
‧ 課程大綱

★課程總時數6小時參與本課程的學員可登錄“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及“台北市立圖書館終身學習護照”及“行政院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課程大綱

【上午】新進員工的心理輔導技巧

1、協助新同仁適應公司環境的輔導技巧

2、建立信任感的輔導技巧

3、增加新同仁安全感的輔導技巧

4、處理新同仁「孤立感」的最佳解藥

5、新同仁流失的可能原因解析

6、實際案例分享與輔導技巧演練

【下午】處理員工抗拒的心理輔導技巧

1、了解不同的人格特質

2、認識抗拒與防衛心理

3、了解員工的自卑情結

4、化解員工抗拒情緒的輔導技巧

5、處理員工抱怨的輔導技巧

6、實際案例分享與輔導技巧演練

■ 講師:林萃芬 老師

擁有諮商心理師的證書,多年來推廣心理學不遺餘力,除了「洞察人心」系列書籍獲得數十萬讀者的熱烈迴響外,更為企業量身打造「員工心理輔導技巧」、「員工心理健康管理師」的課程,協助企業提振員工的自我效能。

為什麼她可以橫跨企業界與心理諮商界?事實上她曾經擔任文化及服務業顧問近十年,她表示:這是個心理學時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鍛鍊強健的「心理肌力」,擁有良好的心理技能,能夠鎮定地處理突發的危機事件,自信地表現專業能力,及時消化壓力,做好心理能量管理,讓我們的潛能做最大發揮。

■ 現任:

1、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媒體公關主任

2、「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師

3、「松德診所」諮商心理師

4、「聯合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5、實踐大學博雅學部 兼任講師

6、東吳大學兼任講師

7、交通大學推廣部講師

8、「台北張老師中心」特約講師

■ 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碩士

■ 經歷:

1、「師範大學」兼任諮商心理師

2、青少年自我挑戰營 督導

3、多家知名企業顧問

4、新女性雜誌主編

5、希代出版企劃總監

■ 專長課題:

企業及生涯諮商 / 身心減壓 / 自我探索 / 人際溝通 / 夢工作隱喻治療 / 感情諮商 / 注意力不足輔導 / 金錢教育訓練課程 / HRV情緒儀

證照:

1、諮商心理師證書

2、教育部講師證書

3、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

4、中國國家一級企業培訓師

著作:

1、鍛鍊心理肌力:15項心理鍛鍊,擺脫那些職場與人際間的控制、害怕、停滯、危機與焦慮 (時報出版/2018)

2、上班不懂這些事,只能永遠當C咖—上班族必備的職場應對心理學(方智出版)

3、小心,慣性洩露個性(方智出版)

4、從外在行為洞察人心(方智出版)

5、從說話模式洞悉人心(方智出版)

媒體:

* 2004~~2008 警廣「一路愛相隨」單元主講人

* 2004~~2016 中廣「媒事來哈拉」節目「感情路線圖」單元主講人

* 擔任三立電視「黃金七秒半」、「美人記者會」、超視「今夜女人幫」、中天「今晚哪裡有問題」、「康熙來了」、東風「桃色蛋白質」、超視「命運好好玩」、「新聞挖挖挖」、「得獎的事」「非關命運」、「姊妹淘心話」、「上班這黨事」、「醫師好辣」、「金牌大健諜」等節目專家來賓。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聯絡人

吳先生

聯絡電話

02-27485188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成立於民國九十年,積極推動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企業人員訓練、強化人力素質,以及提升國內人才之國際競爭力,並以推動人力資源效能、促進產業資訊交流為服務宗旨,會員組成主要為各事業單位人力資源部門主管及相關從業人員。透過各項卓越創新的人力資源活動規劃,提供HR第一手的最新資訊,共創勞、資、政三贏的新世紀!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