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20吳德賢「晶采˙金彩」陶藝個展-封面
  • 2020吳德賢「晶采˙金彩」陶藝個展-相關圖片
  • 2020吳德賢「晶采˙金彩」陶藝個展-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20-09-17~2020-09-30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1:00:00至19:00:00

  • 活動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孟焦畫坊-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與後台登錄的【主辦單位資料】名稱相同。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mjart988@gmail.com

有人看過人氣 344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20-09-17~2020-09-30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1:00:00~19:00:00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孟焦畫坊

詳細介紹Intro

2020吳德賢晶采金彩陶藝個展探求釉藥的結晶多彩,以及各種金屬原料實驗,產生美麗耐看的金屬色彩,值得品味收藏。釉色變化萬千在中國陶瓷藝術更是如此,例如:漢代綠釉,唐代三彩鮮明活潑,宋代青瓷呈色、質感、開片趣味,明代青花、鬥彩,清代粉彩、琺瑯彩..等等皆說明釉色。

這次運用不同瓷土、陶土、鐵斑土成形,使用灰釉窯變,鐵釉產生的青瓷、鐵紅、茶葉末,天目多種變化,銅釉的銅紅、銅綠、銅紫、銅藍等釉彩,高長石釉志野白等等,創作於作品上,再加上各種氧化燒、還原燒產生多彩多姿豐富的釉色變化。釉色甚為敏感在燒的過程中,火候及窯氣氛的掌握要格外小心,才能達到理想完美的釉色。陶藝要用心配土、配釉、成形、上釉、燒成,才能產生釉色層次豐富,展現釉彩魅力奇妙作品。

 

我對泥土、火、釉的執著,對釉的研究下過極深的工夫,青瓷釉色的質感,銅釉的多變,有紅、綠、紫、藍、黑。陶藝具有創意純美的表現,創作時藉以表達陶藝家美的理念,它不量產,也不能複製,有的也可使用。陶藝個人風格的形成是經由長時間認真而辛苦的陶冶練習,自然展現出來,提升藝術境界。

 

釉色表現有如星空中的奧秘,令人莫測高深;窯變是陶土、釉藥和窯火結合的奧秘神奇變化,是一種「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帶給陶藝家喜出望的驚奇。陶藝能夠提升人文與藝術生活的增長,作品融入在生活中,經由作品與人的互動結合,展現出它另一層的生命意義,更希望你參與互動欣賞,享受陶藝釉彩視覺的饗宴,打開美麗的神祕世界。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孟焦畫坊

孟焦畫坊

聯絡人

王先生

聯絡電話

02-28344319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成立於1988年。 展覽以國內外中青代藝術家為主,項目包含:水墨、書法、篆刻、陶藝、版畫、油畫、水彩、石雕、木雕、名硯、古董傢俱等,亦提供藝術課程教學及專業裱畫。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