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1987年人民覺醒:韓國民主見證影像展|導覽解說活動(最終場)-封面
  • 活動時間

    2020-08-2314:00:00至15:00:00

  • 活動地點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2樓,南海路54號- 南海路54號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不用報名,現場自由入場參加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48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20-08-23 單日 14:00:00~15:00:00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2樓,南海路54號

詳細介紹Intro

導覽解說活動邀請攝影者朱立熙親臨展場,講解影像背後高潮迭起的歷史與故事,實際感受抗爭事件發生當下的緊張動盪,難能可貴的精彩分享,歡迎您的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2020年8月23日(日)下午2:00-3:00

活動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集合時間:2020年8月23日(日)下午1:50

集合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2樓南翼第2展區

活動方式:不用報名,現場自由入場參加

參加者於活動結束贈送「1987民主」酷卡1組(6張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活動介紹:

廿世紀韓國的歷史進程與臺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兩國不僅都曾受日本殖民,經歷軍事獨裁政權統治,也都經由人民的力量成功推進民主化的發展。近年來,韓國探討軍事獨裁、民主發展的電影在臺灣獲得了不小的迴響,這也讓韓國的轉型正義成為了臺灣人熱中參考與比較的議題。

 

1980年5月全斗煥對光州市民爭取民主的行動施予殘暴的鎮壓,讓韓國社會留下了難以癒合的傷痕,儘管全斗煥靠著鎮壓、獨裁逐步掌握政權,但當他於1987年4月13日宣布擱置修憲協商,拒絕總統直選等要求後,人民已無法坐視他想要延續個人權力的企圖。

 

1987年,韓國人民自主參與的6月抗爭,正式為全斗煥獨裁政權敲下喪鐘,人民紛紛走上街頭,一步一步地要求民主改革與打倒獨裁政權,並在6月29日迫使盧泰愚向民意投降宣布「民主化宣言」。無獨有偶地,臺灣也在同一年宣布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令,正式開啟民主化的大門。

 

1987年臺灣報社的一名駐韓特派員,真實地紀錄了6月抗爭的現場,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歷史紀錄,透過這些影像,我們像是又重新回到血淚交織的現場,聽到民眾大聲疾呼著民主訴求,希望透過這珍貴的影像,讓大眾共同來認識與體會民主與自由的可貴。

 

  • 參加者於活動結束贈送「1987民主」酷卡1組(6張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來館請務必自備口罩於館內全程配戴,並請配合館方人員量測體溫。
  • 本館備有酒精,入館請手部消毒。
  • 有發燒(37.5度以上)之訪客,謝絕入館,並主動詢問旅遊史,若有疫情相關情況,則加以記錄並通報。
  • 各項室內外展演活動謝絕發燒之訪客參加。
  • 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Seven Apex 七頂創意

Seven Apex 七頂創意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藝術經紀、圖像授權、藝術行銷、禮品設計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